担心带病毒回家?这6个步骤一定要记下(图)

发表:2021-06-08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勤洗手,并且在需要接触口鼻眼时,最好也先洗手。
勤洗手,并且在需要接触口鼻眼时,最好也先洗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面对新冠肺炎病毒来势汹汹,许多民众都担心被传染,不仅注意出门都要戴口罩,甚至尽量减少出门,但是上下班还是避免不了,所以想着每天出门都可能会碰触到门把、按键、扶手、等多人触摸过的地方,就怕自己会不小心把外面的病毒带回家。想想该怎么做才能避免呢?

民众其实也不必过度恐慌,因为会感染的前提是,要接触到有活性且数量够多的病毒,因此若有残留病毒,但是数量不够多,感染机率其实很低,再加上病毒主要是透过飞沫及接触传染,因此不把病毒带回家的基本原则就是:回家后一定要洗手,并且在需要接触口鼻眼时,最好也先洗手。除非是有进出医院这类接触病毒高风险场所,若是一般上下班通勤的民众,其实不需要太过紧张。

外出忧心带病毒回家 你应该怎么做?

即使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但不少民众家中有婴幼儿,又或是慢性病患看诊后返家,还是会担心将病毒带回家,怎么做才能保护自己也保护家人呢?不妨参考以下6个步骤,自我防护:

第1步:室外鞋放在通风处

新型冠状病毒主要还是通过近距离呼吸道飞沫传播或者接触传播,因此鞋子即使沾染到病毒,数量也非常少。在日常生活中不需要对鞋底进行消毒,建议室外鞋和室内鞋分开,回家后在门口换鞋,并将室外鞋放置鞋柜上层通风处即可。

第2步:门口摆放酒精消毒液,将门把、电灯开关及手部简单清洁

门把及电灯开关通常是回家后会最先接触到的地方,因此可能会残留病毒,建议可在门口摆放酒精消毒液,回家进行手部清洁时,也将门把、电灯开关简单清洁。

第3步:脱下口罩反折密封抛弃或挂在通风处

脱口罩前后都需要先清洁手部,且口罩脱下后,应反折装入密封袋中或是有盖的垃圾桶弃置,若是需重复使用,则可挂在通风处。

第4步:外套挂通风处

外套、没有要洗的衣物可挂在阳台等通风处即可,除非有出入医院等病毒潜在可能场所,担心会接触或将病毒带回家,可选择用酒精、低浓度次氯酸水(100ppm左右)、肥皂水进行消毒,或是利用紫外光灯、熨斗、挂烫机等进行杀菌。

第5步:反脱衣物放进洗衣篮

需要清洗的衣服放进洗衣篮,基本上病毒是沾黏在衣服表面,并不会在空气中乱飞,但若担心,也可将衣服反脱放入洗衣篮,或是直接放入洗衣机清洗。

第6步:消毒随身物品

可用酒精或次氯酸消毒液清洁悠游卡、手机、手表、钥匙等随身物品,最好也再次洗手、洗脸。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