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帶病毒回家?這6個步驟一定要記下(圖)

發表:2021-06-08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勤洗手,並且在需要接觸口鼻眼時,最好也先洗手。
勤洗手,並且在需要接觸口鼻眼時,最好也先洗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面對新冠肺炎病毒來勢洶洶,許多民眾都擔心被傳染,不僅注意出門都要戴口罩,甚至盡量減少出門,但是上下班還是避免不了,所以想著每天出門都可能會碰觸到門把、按鍵、扶手、等多人觸摸過的地方,就怕自己會不小心把外面的病毒帶回家。想想該怎麼做才能避免呢?

民眾其實也不必過度恐慌,因為會感染的前提是,要接觸到有活性且數量夠多的病毒,因此若有殘留病毒,但是數量不夠多,感染機率其實很低,再加上病毒主要是透過飛沫及接觸傳染,因此不把病毒帶回家的基本原則就是:回家後一定要洗手,並且在需要接觸口鼻眼時,最好也先洗手。除非是有進出醫院這類接觸病毒高風險場所,若是一般上下班通勤的民眾,其實不需要太過緊張。

外出憂心帶病毒回家 你應該怎麼做?

即使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但不少民眾家中有嬰幼兒,又或是慢性病患看診後返家,還是會擔心將病毒帶回家,怎麼做才能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呢?不妨參考以下6個步驟,自我防護:

第1步:室外鞋放在通風處

新型冠狀病毒主要還是通過近距離呼吸道飛沫傳播或者接觸傳播,因此鞋子即使沾染到病毒,數量也非常少。在日常生活中不需要對鞋底進行消毒,建議室外鞋和室內鞋分開,回家後在門口換鞋,並將室外鞋放置鞋櫃上層通風處即可。

第2步:門口擺放酒精消毒液,將門把、電燈開關及手部簡單清潔

門把及電燈開關通常是回家後會最先接觸到的地方,因此可能會殘留病毒,建議可在門口擺放酒精消毒液,回家進行手部清潔時,也將門把、電燈開關簡單清潔。

第3步:脫下口罩反摺密封拋棄或掛在通風處

脫口罩前後都需要先清潔手部,且口罩脫下後,應反摺裝入密封袋中或是有蓋的垃圾桶棄置,若是需重複使用,則可掛在通風處。

第4步:外套掛通風處

外套、沒有要洗的衣物可掛在陽臺等通風處即可,除非有出入醫院等病毒潛在可能場所,擔心會接觸或將病毒帶回家,可選擇用酒精、低濃度次氯酸水(100ppm左右)、肥皂水進行消毒,或是利用紫外光燈、熨斗、掛燙機等進行殺菌。

第5步:反脫衣物放進洗衣籃

需要清洗的衣服放進洗衣籃,基本上病毒是沾黏在衣服表面,並不會在空氣中亂飛,但若擔心,也可將衣服反脫放入洗衣籃,或是直接放入洗衣機清洗。

第6步:消毒隨身物品

可用酒精或次氯酸消毒液清潔悠遊卡、手機、手錶、鑰匙等隨身物品,最好也再次洗手、洗臉。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