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小哥:明天高考 我不出车了(图)

作者:我不是谦哥儿 发表:2021-06-08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考
2020年7月7日,北京,一对母女在高考过后拥抱(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8日讯】每年高考都有考生忘带准考证,或者起晚了被一路绿灯送到考场的新闻,昨天打车去电影院,听司机小哥讲了一件他自己亲身经历的事。2018年,小哥高考那天在东四环附近接到一单,到地方一看,乘客是四个人,2个考生2个家长,赶着去高考。当时离考试时间已经很近,而考场还有将近10公里。车上只能上三个,司机小哥让1位家长2个考生上了车,一路往考场狂奔,途径长安街遇到交警。交警拦下一路违章的车,听清情况后在前方引导开路,合力在考试前5分钟将两个考生送进了考场。

司机小哥开始讲的时候有点得意,他车技非常溜,一边讲着故事一边在有点小堵的北苑路上见缝插针,如鱼得水。讲到后边却又有点懊恼,说,“我当时也是脑子一抽,最后到了地方多收了家长50块钱,结果第二天就被这位家长投诉乱收费,被平台下架一天”。他问我,“你说我多收他50块钱多吗?我一路17个违章,罚款3800块钱,驾照扣了48分。如果不是交警大哥在考场门口给我开的证明,我就完了。我拿着证明去一条一条复议,花了好些时间才把这些处罚给消掉。结果没想到这家长一开始嘴上说着多好多好我给及时送到了怎样,最后为了50块钱投诉我。我夫妻俩就靠这车养家呢。”小哥之前说过,他是夫妻俩接班开车,歇人不歇车,一个月能跑1.7万公里。就因为送考生多收了50块钱全家人的饭碗差点被砸了。

小哥比预计的时间早10分钟左右把我送到地方。最后他说,明天高考,明天我不出车了。

网友评论:

春光明媚的时候我修改了名字:好悬啊!如果小哥在开考之后到,这样的家长,不确定会干出什么事儿。

我不是谦哥儿:对。小哥就专门说了这句,“我这是在开考前送到了,万一我要是晚到了呢?这家长还说不定会怎样呢”。最后他的结论就是再不干这种事了。

睡五季:我觉得换了我当场就得多给人小哥至少一百二百的红包,哪怕就为了图个好彩头这钱也得花啊,世界的参差。

我从明天开始早睡:想起来去年我同学在咸鱼上卖资料,结果今年那个买家毕业了然后申请了退货。

樱木酸柠檬:上周我们打车,想绕路把一个人先送到家,司机一定要我们修改目的地分成两单,说被投诉怕了。

格格巫得意肆意苏苏:一路闯关肯定不是为了多收五十,但恰恰是多收五十让司机变回一个有温度的可爱的平凡人。

情深深雷轰轰啊:我妈被一电动车给撞了(没监控),我妈没啥事儿,撞人的摔的够呛。我妈叫我哥来给人送去医院,之后还去医院看人家,然后就被讹上了,天天来闹事要钱。两个月了,周六才把这个事情处理完。

大风刮来的二师兄:现在觉得高考中那些迟到的,忘带准考证的考生,真的就应该自然淘汰掉,在一些人生重大事情中因为自己的不重视而错过的机会,都不值得同情~

风兮兮阿:每年这个时候考生家长和考生自己都被全社会惯得跟太子一样,何必呢。骚操作太多,大家都平常心不好么?

Doraemonls: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矫情刘:考生也都十八岁了,算是成年了,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什么迟到丢准考证这些。

山魈72414:今明两天街上都是义务送考的我只想说最好多遇上几个占你便宜转身投诉你的自私货都是你们惯的……

弄丢了金箍棒:最后一句…真是劣币驱逐良币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微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