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社交圈不自信?专家助你消除解封社恐(图)

发表:2021-06-09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社交恐惧 自卑
强制性的封锁、远程工作和学习,以及有限的社交,导致人们疫情期间自尊问题增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6月9日讯】强制性的封锁、远程工作和学习,以及有限的社交,导致人们疫情期间自尊问题增加,独处时间助长了自我批判性思维,降低了自尊和自信,但心理学家说,有一些方法可以培养积极的自尊心,为回归正常的社交生活做准备。

据加拿大电视台(CTV)报导,多伦多科恩诊所的注册临床心理学家兼主任安伯科恩博士(Dr.Amber Cohen)说:“如果你在COVID疫情期间遇到了一些问题,或者如果你在疫情之前已经在自卑心中挣扎,那么有更多的时间令你陷入这种想法中,并以消极的方式影响你。”

自尊和低自信可能会造成一系列心理问题,包括抑郁、焦虑、饮食失调和药物滥用。

研究发现,增强自尊可以改善心理健康方面,而高自尊会带来更好的社会和个人关系,帮助人们实现他们的目标和抱负,甚至能帮助人们应对癌症或心脏病等疾病。

科恩表示,对于已经感到自卑的人来说,也许喜欢病毒大流行期间的独处,但这阻止了正确管理自己的想法的机会。日程安排、工作程序和基本生活的变化会让人们觉得他们失去了身份感,从而降低了自尊和自信。

科恩说,人们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提高自尊,并确保他们在重返工作、学校和社交生活的时候感到自信和舒适。

循序渐进的方式

科恩建议采取循序渐进的步骤,让自己感觉更舒服。“你可以从小处着手。你不需要跳进深渊。你可以选择一个你觉得安全的人,然后做一件你觉得可行的事,一旦你取得了成功,你就可以从那里开始一些事情,这样你就可以从那里开始进入到一个小范围的朋友圈。”

她说,提高自尊来自于注意负面想法并努力改变它们。“当这些想法出现时,要留心注意,而不是一味地被它们带着走。你可以自己给它们贴上标签,提醒自己这些都是自我批判的想法。”

建立对消极想法产生原因的认识,并努力确定自我批判思维和行为的来源,可以帮助更好地管理有害思维。

科恩说,培养这种意识还可以让你以一种更容易接受、更友善的方式,识别和处理消极的想法,而不是批判的方式。

大声说出来

科恩说:“如果你的想法不愿意告诉另一个人,那就对自己大声说出来,如果听起来很糟糕,那你可能就不应该对自己说。”

她建议人们关注眼下的自己,而不是总想着你想成为谁。很多时候,人们认为一旦改变自己,或者一旦自己这样做了,或者一旦得到了某份工作,或者一旦找到了伴侣,就会对自己很满意。“但我们真正想做的是努力接受自己现在所处的位置,而不是为了改变才喜欢自己。”

重要的是要记住,每个人都处于相同的境地,焦虑、压力和自卑感是可以克服的。科恩说:“我认为需要记住的一件事是,很多人都有这种感觉。社交需要一点技巧,我想很多人都感觉有点生疏了。所以这只是一个提醒,你需要做好准备,让自己变得更舒适,这是一个过渡时期,一切都会过去的。”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