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复旦”挥刀斩杀书记 知情人再揭隐情(组图)

发表:2021-06-11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复旦大学
两名安保人员在上海复旦大学校园入口处把守。示意图。(图片来源:Yifan Di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上海复旦大学7日惊传凶杀案引发社会震惊,随着事件持续发酵,关于嫌疑人姜文华的身世、背景都令外界好奇不已。

姜文华友人:他心地善良

日前姜文华友人的一段文字引发外界关注。姜文华友人在社交平台表示,姜文华学业和学术一流;内心干净、心地善良;在师道尊严的环境下成长,对老师言听计从,对领导唯唯诺诺,不敢越雷池半步;生活规律,洁身自好,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不玩游戏,没有任何嗜好,准时上课,从不迟到旷课。工作认真负责,“在美国,没有几个人会像他一样认真备课,耐心给学生答疑”;不谈钱,也不追求金钱,绝不占他人小便宜;对自己爱的人和他认为爱他的人会用心交往。

上海复旦上海复旦
上海复旦上海复旦
日前姜文华友人的一段文字引发外界关注。(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其中,姜文华友人还具体指出,姜文华“不撒谎也不会撒谎,不害人也不知道怎么害人;对别人不设防,不太知人情社里,不知江湖险恶”。

姜文华友人还说,“正因为他太干净,太善良,一旦遇到他认为的不公正,他完全不知所措,心里的反应会比普通人激烈,会有一些极端负面的想法。但他绝非是心理不正常的人,他会咬着牙,把咽不下去的那口气咽下去。”

根据这段文字可知,姜文华是笔者的学弟。他描述姜文华是典型的书呆子,性格孤傲、害羞、木讷寡言并不善言辞。

对此,有网友在评论区说,“这和之前上他课的学生描述的完全是两个人。”此前有网友称姜文华是一个脾气暴躁、性格偏狭、不适合教书的人。

目前对于这些传言,官方均未出面作出说明。

姜文华得罪了王永珍?

不过,随着复旦凶杀案的持续发酵,疑似再有知情人进一步起底姜文华的背景。

中国人民大学古籍研究所教授刘正10日在博客上写到,姜文华中学就读复旦附中,其父母也在复旦大学工作。而他大学本科也在复旦大学。因此,姜文华称得上是“老复旦”。在姜文华从苏州大学转到复旦任教后,“年年完成科研和教学任务,并且多篇论文在SCI上发表”。

刘正推测,姜文华之所以年年错失晋升教授的机会,或与他离婚有关。“过去支持他来复旦的岳父母,成了不支持他晋升和发展的纽带,而王永珍书记又是他前岳父母的同事、好友。这中间的家事、私事纠缠着国事、公事,我们作为局外人实在不好再多说。但是,一切的矛盾和打压全部体现在王永珍书记身上。”这也是王永珍作为复旦大学数学学院统治阶层一贯的权利傲慢所致。

刘正在文中说,“我是高评委,每年参与晋升正教授的审核和教师续聘考核,也曾经是复旦大学某学院的高级职称外聘高评委(国家规定:晋升正教授必须要有三名外校高评委参与审核和投票)。”“根据一个高评委私下的透露:每次都是王永珍书记不同意。理由是政审不合格。而王永珍书记曾经逼得一个复旦女生跳楼自杀,足见这个人是怎样一个酷吏和冷血动物。”

根据网络截图显示,姜文华2004年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学院,2009年在美国Rutgers University取得统计学博士,并于2009至2011年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和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从事博士后研究。他曾在苏州大学任职,后来转到复旦任教,签约6年,期间姜文华受到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压制,导致其申请项目和评定副教授职称受限。

亦有网络爆料,王永珍曾剽窃姜文华论文,而后又以姜文华学术成果不足将其解聘。不过,该传闻未得到复旦大学官方证实。

目前姜文华已被刑事拘留,案件细节有待警方进一步通报。

上海复旦 教书
上海复旦大学数学学院教师姜文华疑因不满被解聘,持刀将数学学院王姓书记割喉杀死。(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