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参议院全体起立挺台 网友感动与感谢(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6-13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参议院议员11日全体起立并无异议通过声援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决议。
日本参议院议员11日全体起立并无异议通过声援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决议。(图片来源:日本参议院)

【看中国2021年6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最近日本除了无偿支援台湾疫苗124万剂,在国际外交部份也有重大的友台行动,前日参议院议员全体起立并无异议通过声援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决议。台驻日代表谢长廷昨日对此直赞这是“最美的镜头”,且表达感谢,在贴文下方也涌入国人的感激留言;民进党的发言人谢佩芬亦说,感谢日本政府再次支持台湾,并期待台湾能够在相近理念国家的支持下,于国际组织贡献心力;总统蔡英文表示,她代表所有台人感谢日本全方位的相挺;立法院长游锡堃表示非常感动,他是台日交流联谊会的会长,更要再度感谢日本深化两国关系。

参议院全体起立挺台 网友感动与感谢

谢长廷说,在日本参议院在场议员都全体起立且无异议支持决议,并且由主席、议长山东昭子宣布正式通过决议,“这是历史上第一次,甚为可贵”。

谢长廷表示,于日本国会中,也有政党因为经济或者其他因素而在立场上较为亲近北京,“这次没有异议通过并不容易”,但“我们知道这段期间,有一群友台的议员不懈地奔走、协调、说明、沟通,最后才促成无异议通过的美满结局”。

日本参议院这次通过决议的背后程序并不是一朝一夕的,谢长廷指,47个日本都道府县的地方议会此前早有28个已通过相关的决议,“从脉络和时间看,显见由地方草根议会的声音,的确也反映到中央国会”。

谢长廷还表示,日参议院议员“能够摆脱经济或其他生物本能的利害”,挺直腰杆表示对“生命平等的基本价值”之追求,“相信在国际上大大提升了日本国家的品格,这是值得钦佩和感谢的”。

台湾网友对此纷纷涌入向日本与台湾外交同仁表达了道谢之意,“谢谢日本,谢谢所有帮助台湾的人”、“谢谢谢大使的努力,感谢日本社会的支持,希望早日再访樱花之国”、“感恩日本对台湾力挺!患难与共的挚友!”、“有情有义的日本”。

民进党:谢谢日本再度支持台湾

据《自由时报》报导,谢佩芬也说,这是令人感动的一幕阿,台湾人深深感受到日本国会力挺之意。谢还提到,先前日本行政部门在最短的时间内,紧急提供给台湾疫苗现货124万剂,协助确保台人健康,而日本国会又是跨党派力挺台参与国际组织,对台湾的种种支持,都让两国的关系更紧密。

最后谢佩芬说,执政党不仅要再次对日本行政与立法部门表示感谢之意,更期盼未来继续深化两国关系,不断推动友好交流。

蔡英文:感谢日方

蔡英文在脸书上发文表示,日台友好的坚实表现,谢谢日本参议院的全体支持台湾,面对各种压力跟挑战,日台都会是最坚定与互助的重要伙伴。

游锡堃:深化两国关系

游锡堃则在脸书上发文表示,继2020年5月日本的外交蓝皮书首次写入“一贯支持台湾参与WHA”后,台湾又得到了日本参议院的跨党派支持。他还表示非常感动,并再次感谢日本力挺台湾,与深化两国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