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又一副作用 英妇接种后罕见失声(图)

发表:2021-06-13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斯利康牛津(AstraZenecaOxford)Covid-19疫苗
英国一名43岁的妇人上月接种完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罕见失声副作用。图为阿斯利康疫苗。(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6月13日讯】关于阿斯利康(AZ)疫苗争议不断,继出现血栓副作用后,英国一名43岁的妇人上月接种完AZ疫苗后出现副作用,目前为止她已失声长达3周。

据英国《每日星报》报导,现年43岁的戈麦斯(Sofia Gomes)住在英国剑桥郡威斯贝克城,她是六个孩子的母亲,在接种疫苗之前,她没有任何潜在的健康问题,但在3月施打完阿斯利康疫苗第1剂后,出现了长达2周的发烧、肌肉酸痛、喉咙痛等副作用。

而上月19日施打完第2剂后,戈麦斯出现发抖和发冷的症状,不但频频畏寒忍不住发抖,还伴随剧烈的扁桃腺与喉咙疼痛,更失去声音。

她的未婚夫维克多(Victor)说:“在接种第二剂的那个晚上,她开始出现发抖和发冷的症状。15分钟后,她对我耳语,我问她为什么耳语,她开始指着自己的扁桃体和喉咙。我们以为她出现了过敏反应,所以就叫了救护车,把她送进了医院。”

戈麦斯紧急送医后,医生对她的喉咙进行检查,并无发现任何问题,在医院住了一周,她在5月26日返回到自己家中,不过仍然无法和未婚夫以及孩子们交流,这让戈麦斯感到相当难过,她十分担心无法和患有自闭症的儿子互动,单凭书写的方式沟通无法确切表达自己的心声。

维克多说,戈麦斯现在需要把要说的话写在纸上,有时会用手势或姿势来告诉他自己需要的东西。她目前正在等待英国医疗机构提供的语言治疗。

虽然医生告诉戈麦斯,她的声音最终会恢复,不过什么时候不清楚。

经历了罕见的失声副作用后,戈麦斯建议其他人对阿斯利康疫苗保持警惕。

阿斯利康疫苗的安全性备受质疑,在多国民众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血栓副作用甚至因此死亡后,今年4月,欧洲药品管理局承认,阿斯利康疫苗与罕见血栓可能有关,“血栓”应列为阿斯利康疫苗的可能副作用。

牛津大学4月15日的一项研究显示,辉瑞疫苗、Moderna疫苗和阿斯利康疫苗,出现罕见脑血栓的机率大致相同。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