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长上任次日就发生大爆炸 网友:跳楼替罪的节奏(图)

发表:2021-06-14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3日,湖北十堰发生爆炸事故,现场如战后废墟,事故造成死伤150人。(图片来源:网络)
6月13日,湖北十堰发生爆炸事故,现场如战后废墟,事故造成至少150人死伤。(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在中共建党百年敏感时刻,6月13日,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小区发生天然气爆炸,41厂菜市场整个被炸毁,造成至少150人死伤。十堰市市长黄剑雄刚刚上任的第二天就发生特大爆炸事故,有网友说,新市长可能也要象甘肃省马拉松事故中的景泰县委书记李作璧一样,很快要跳楼替罪去了。

据陆媒报导,6月13日6时30分,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小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截至目前,已搜救出150人,其中12人死亡;138人受伤(其中37人重伤)。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爆炸发生在早上6点30分左右,是大家早晨买菜开市的时间。300米外的玻璃都震碎了!一楼全垮,二次爆炸把消防车都炸了。爆炸中心被炸出一个大坑,连钢筋水泥结构都被炸毁,被炸伤的人横七竖八到处都是。

官方指,目前伤亡人员亲属853人就近安置在8家酒店。

事故放生后,习近平亲信、湖北省委书记应勇赶忙作出批示,应勇声称,“要做好伤亡人员家属安抚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他还指“要查明事故原因,消除隐患,严肃追责”。习另一亲信、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赶至爆炸现场,官媒按惯例吹捧地方官员的“高效”。

王忠林以捧习知名。王忠林去年2月上任武汉市委书记不久,在武汉大疫爆发之际,他放话要求民众感恩党、感恩习近平,在一片谴责声中不得不改口,不过他也借此在今年5月获得高升为湖北省长。

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目前是盛传在中共二十大升为政治局委员的人选。

此前据官媒报导,6月13日,习近平已作出指示: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教训深刻!要全力抢救伤员,做好伤亡人员亲属安抚等善后工作,尽快查明原因,严肃追究责任。习近平还针对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校园安全事件发声,要求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增强政治敏锐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有网友留言:“还是首先想到政权维稳和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另据报导,6月12日上午,黄剑雄刚刚当选为十堰市政府市长。

公开资料显示,黄剑雄,福建仙游人,1971年7月出生,2009年3月任咸宁市委常委、副市长;2011月任咸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2013年6月任潜江市委副书记、潜江市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一年后调正,出任潜江市委副书记、市长。2017年4月任潜江市委书记。2018年6月任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2021年5月任湖北省十堰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一个月后,调正,任十堰市市长。

有网友认为,这回新市长可能也要象甘肃省马拉松事故中的景泰县委书记李作璧一样,很快要跳楼替罪去了。

今年5月,中国甘肃省白银市举办马拉松越野赛遭遇极端天气造成172名参赛选手中有21人死亡,事件惊动中南海,习近平下令彻查,甘肃省白银市官方发布了通报追责相关官员和工作人员。《看中国》记者接获消息人士披露,为了保住更高级别官员免遭调查和追责,甘肃省白银市政协副主席、景泰县委书记李作璧被迫背锅自杀身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