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脱北者:美国比朝鲜更疯狂(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6-15 1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朴延美
2015年,朴延美在华盛顿DC举办的国际学生争取自由大会上发言 。(图片来源:Gage Skidmore/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随着美国教育机构持续受到质疑,知名朝鲜脱北者朴延美(Yeonmi Park,又译:朴研美)在上了美国最著名的大学之一后,担心美国的未来“像朝鲜一样暗淡”,因为她看到,她成长的极权主义政权国家与她现在在美国接受的教育之间有很多相似之处。

朴延美经历了大量的斗争和困难,但她并不称自己是受害者,现在她是著名的朝鲜人权活动家。

2007年,朴延美和她的母亲,越过冰封的鸭绿江逃离朝鲜到中国,当时她只有13岁,两人被人贩子卖了,成为了奴隶。

在基督教传教士的帮助下,她们最终得以逃到蒙古,并徒步穿越戈壁滩,最终在韩国找到了避难所,现年27岁的朴延美在韩国上了大学,然后于2016年转学到哥伦比亚大学。

她告诉福克斯新闻:“我真的穿越了戈壁滩,想获得自由,但我发现我并不自由,美国也不自由。我期望我付出这笔财富,所有这些时间和精力来学习如何思考,但他们却强迫你按照他们想要的方式思考。”

她回忆说,“我意识到,‘哇,这太疯狂了,’我以为美国是不同的,但我看到与我在朝鲜所看到的有如此多的相似之处,我开始担心了。”

朴延美说,她的教授会给他们“触发警告”,并允许他们选择不参加阅读和讨论。

她告诉《纽约邮报》:“去哥伦比亚大学,我学到的第一件事是‘安全空间’。”她解释说,当她开始在哥伦比亚大学上学时,她很高兴能学到更多的历史知识,她说在她的祖国,这个科目是不受欢迎的。

但是,当她的老师在讨论西方文明时,问学生是否对课堂主题的名称有意见,大多数人都有意见,说有“殖民主义”的倾向。

据《纽约邮报》报道,“他们解释说,每一个问题都是由白人引起的,”她说,这让她想起了她的祖国,在那里,人们根据他们的祖辈划分等级。

在她的新生介绍中,一位教授问班上谁喜欢古典书籍,如简-奥斯汀(Jane Austen)。朴延美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我说,‘我喜欢这些书,’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然后她说,‘你知道那些作家有一种殖民主义的心态吗?他们是种族主义者和偏执狂,正在潜移默化地给你洗脑。’”

她说,从那时起,她的课堂充满了“反美情绪”,让她想起自己在朝鲜的童年,那里的学生经常被教导“美国混蛋”,这是他们被允许提到美国人的唯一方式。

朴延美回忆说:“数学题会问:‘有四个美国混蛋,你杀了其中两个,还剩下多少个美国混蛋可以杀?’”朝鲜的7岁儿童必须用“两个美国混蛋”来回答这个问题。

她说:“我以为只有朝鲜人讨厌美国人,但事实证明,在这个国家,有很多人讨厌这个国家。”

她说,她也对学生使用“首选代词”感到困惑。

朴延美说,“英语是我的第三语言--我是在成年后学会的。”她在2015年出版了一本关于她在朝鲜的回忆录。

她说,“我有时还是会错说‘他’或‘她’,”她并不是想对她的同学不敬,“现在他们要要求我叫他们‘他们’。我到底该如何将其纳入我的句子中呢?这感觉像是文明的倒退。”

最后,她说她“学会了如何闭嘴”,这样她就能取得好成绩并毕业,但是,她说,“即使是朝鲜也没有这么疯狂。”

她说,“朝鲜很疯狂,但没有这么疯狂。我不知道为什么人们会像这样集体发疯,或者同时一起发疯。”

她说,哥伦比亚大学的许多课程会教导学生,白人男子如何毁掉了一切。尽管像毛泽东这样的领导人杀害了政治异见者。

朴延美说,“因为我见过压迫,我知道它是什么样子的。”她在13岁时就看到有人死于饥饿。

朴延美说她的同学们:“(美国)这些孩子一直在说他们是如何被压迫的,他们经历了多少不公正的事情,他们不知道获得自由有多难。”

她继续说,“我为了获得自由,真的穿过了戈壁滩的中央,但我所做的一切都不算什么--那么多人比我更努力地奋斗,却没有成功。”

但是,她说,在美国这里,人们“就是死也要把他们的权利和权力交给政府。这是最让我害怕的,权力可以腐败,这就是权力的本质。”

朴延美说,“在朝鲜,我单纯地相信过我亲爱的领袖正在挨饿。”她指的是金正恩

“他是最胖的人--怎么会有人相信呢?然后有人给我看了一张照片,说‘看看他,他是最胖的人。其他的人都很瘦’。我当时想‘哦,我的上帝,为什么我没有注意到他是胖子?’因为我从未学会如何批判性地思考。”

朴延美总结道:“这就是美国正在发生的事情,人们看到了一些东西,但他们只是完全失去了批判性思考的能力。”

她说,她不明白这种情况怎么会发生在美国。

她说:“朝鲜人,我们没有互联网,我们没有机会接触任何这些伟大的思想家,我们什么都不知道,但在这里,虽然拥有一切,但人们选择被洗脑。而且他们否认这一点。你们已经失去了常识,其程度是我作为一个朝鲜人都无法理解的。”

她说,现在,她担心美国会变得像朝鲜一样。

她反问道:“我们将何去何从?'如果我们现在不站起来,我们国家的未来就会像朝鲜一样黯淡。没有法治,没有道德,没有好坏之分,完全是一片混乱。”

她说,“我想这就是他们想要的,摧毁每一样东西,重建成一个共产主义的天堂。”

在她的回忆录《为了活下去》中,朴延美警告说,美国人正在通过取消文化来审查和压制对方。

她说:“自愿的,这些人在互相审查,互相压制,背后没有任何强迫的力量。其它时候(历史上)有军事政变,比如有一股力量进来夺走你的权利,让你沉默。但这个国家正在选择沉默,选择放弃他们的权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