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由入狱 黎智英获最高荣誉自由奖(图)

发表:2021-06-15 1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获得美国“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颁发最高荣誉——“杜鲁门-列根自由奖”。(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过2021年6月14日讯】美国时间6月11日,在囚的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获得美国“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颁发最高荣誉——“杜鲁门-列根自由奖”(Truman-Reagan Medal of Freedom),表扬他毕生致力为香港自由、民主抗争,并顽强对抗中共独裁统治。基金会主席呼吁,国际社会必须继续合作,用各种方式确保香港这座“自由的灯塔”,确保黎智英般的英雄,不会成为共产主义的俘虏。

据《苹果日报》报导,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Victims of Communism Memorial Foundation, VOCMF)上周五在美国国会山庄“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前举行纪念仪式,来自16个国家的外交官及数十位人权组织代表出席仪式。基金会宣布将年度最高荣誉“杜鲁门—列根自由奖”颁给黎智英,因为黎“为香港和民主奉献了一生,坚决反对共产主义和其他形式的暴政,以及不惜代价地决心反对中共的极权行为”。

基金会在声明中指,今年4月,黎智英因为参与2019年的香港反送中示威,被判刑14个月 (注:黎在5月28日因参与另一集会被判罪名成立,刑期合并后增至20个月),这是中共对香港异见人士的残酷打压,让世界知道中共不会对自由作出一丝的让步,而黎智英和很多香港人表现出的勇气,告诉世界,人类对自由的追求永远不会停止。

基金会主席Andrew Bremberg表示,即使黎智英本人和家人面临极大风险,对中共所犯下的罪行,黎智英仍敢于发声,同时不懈争取香港的自由。Andrew Bremberg谴责中共在20世纪和21世纪对中国人犯下的多项罪行。他指,黎智英因参与2019年和2020年香港的反送中示威而入狱,黎因一直主张言论自由而被北京视为威胁。

Andrew Bremberg又指,黎智英被囚一事,是中共意图消灭异见人士的证据,香港人亦看到自由和生活方式正遭受打压,他批评自香港回归后,中共正逐步削去香港的法治和自治,违反“一国两制”的承诺。他呼吁国际社会须继续反对中共的残酷行为,让世界知道中共如何的不公义,“我们一定要继续合作,用各种方式确保香港这个自由的灯塔,以及如黎智英般的英雄,不会成为共产主义的俘虏。”

美国前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也在Twitter发文,赞扬黎智英是自由斗士,彭斯曾于2019年在白宫接待过黎智英,彭斯称对此感到光荣。“今日,他(黎智英)因支持香港民主身陷狱中,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将最高荣誉,颁发给勇于为自由奉献的黎智英是正确的。愿神祝福黎智英。”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