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期美军赴台 一王牌令北京胆寒 (组图)

作者:Eagle Vision 发表:2021-06-16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特大

美国陆军七个特种部队大队的士兵
2011年11月,美国陆军7个特种部队大队的士兵(注意7种不同颜色的贝雷帽帽徽)在约翰・肯尼迪总统的墓地。(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近日美国媒体报导,助理国防部长(Assistant Secretary of Defense)提名人克里斯托弗・迈尔告诉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美国应该大力考虑“帮助加强台湾的非正规作战能力”,特种部队人员可以帮助台湾部队磨练他们的技能。他还提到,信息作战是一个关键领域,特种作战人员可以帮助常规部队遏制中共侵略。迈尔目前是国防部首席副部长助理(Deputy Assistant Secretary of Defense),专门负责特种作战和低强度冲突的。

其实,美台之间军方一直都有许多互动,如去年美海军陆战队就应邀在高雄左营教授台海军陆战队、两栖特勤中队有关突击舟、快艇渗透作战的课程,但今年的“交流”似乎规模超过以往。美国之音6月1日报导,在“汉光演习”后美军还将陆续有特战部队抵台协助国军训练。有消息称除美军“安全合作旅”在新竹湖口协助国军联兵旅下基地训练外,美国陆军特种部队、海军海豹突击队都有可能来台,与台陆军特战部队固定协训操演。另外,美国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司令部今年也首度来台,与台特战部队进行“专家交流”。

那么到底赴台的美特战部队会是什么部队呢?训练国军的目的是什么呢?这里笔者大胆地推测一下:来台的主力将是美国陆军特种部队,也就是赫赫有名的“绿色贝雷帽”。而训练的目的之一是培养国军辅助“斩首攻击”的特战小队。

为什么是“绿色贝雷帽”而不是其他特战部队赴台呢?那就要从“绿色贝雷帽”的特点说起了。

绿色贝雷帽的正式名称是美国陆军特种部队(United States Army Special Forces),其英文名称为“Green Beret”。美军对绿色贝雷帽与其他同样隶属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USSOCOM)的其他特战部队如第75游骑兵团、海豹突击队、空军战斗控制组等部队总称是“特种作战部队”(Special Operation Forces)。

绿色贝雷帽前身是美军第一特种任务部队,二战中成立,在历时十余年的越南战争中引人注目,是美国第一支正规化的特种部队。与其他特种部队不同,绿色贝雷帽的主要作战任务包括:非常规战争、外国内部防御、直接行动、反叛乱、特种侦察、反恐、信息行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反扩散和安全部队援助。前两个任务,非常规战争和外国内部防御,强调与外国军队合作的语言、文化和训练技能。

绿色贝雷帽的最大特点就是每一名队员除了拥有自己的技术专长(武器、工程、通讯、医疗),而且至少需要掌握一门外语,也接受过全面的其他专业的交叉训练,具备在必要时训练和指挥一个步兵连的能力。绿色贝雷帽经常被派往世界上许多国家,能在各种环境下执行各种特种作战任务。

与许多特种作战单位不同,绿色贝雷帽是以特战群(SF Group)为行动单位,其训练与装备是以在不连续的战区中战斗为依据。一个特战群有3~4个特战营,地面支援营和防化小队组成。每个营有3个连,每连有6个由12人组成的A类特种作战分队(SF Operational Detachment-Alpha,ODA)。通常一个A类特种作战分队包括一名分队长,一名副队长,一名军士长和负责通讯、工程、医务、枪械的军士等12名官兵。根据作战需要,这种特种作战分队通常可以划分出两个相同的“分组”。绿色贝雷帽现在有7个特战群,其中第一特战群的第一营驻扎日本冲绳,主要受太平洋司令部(PACOM)指挥,部署于太平洋地区。


责任编辑:李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