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热水的12种好处 你不可不知(图)

发表:2021-06-19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热水壶
喝热水对身体有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都知道水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然而,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一杯简单的热水,就能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这些优点是喝凉水也得不到的。

《Life Hack》网站整理了以下12点喝热水的好处,一起来看看吧!

1.减肥

喝热水会让身体发热,促进新陈代谢,也是你想甩掉几公斤体重最好的方法。要做到这一点,就是在早晨喝一杯热开水,热水会帮助你的身体分解脂肪组织(又名体脂肪)。

此外,多喝水也能增加饱足感,让你自然而然吃下较少食物,但请不要为了少吃东西而灌水,水喝太多对健康也是有害的。

2.帮助纾通鼻腔和咽部

喝热水是感冒、咳嗽和喉咙痛最佳的天然疗法。热水可以化痰,也有助于从呼吸道中祛痰,缓解喉咙痛。热还有助于清除鼻塞。

3.经痛

女性月经痛时热敷一下,有助于缓解疼痛。水的热度可缓解腹部痛经的不适感,最终也能改善抽筋和痉挛的症状。

4.身体排毒

热水有帮助身体排毒的奇妙功效。喝温热的水会让我们流汗,帮助身体借由汗水和排尿来冲走体内垃圾。出汗时,可帮助你的身体释放毒素,适当地净化身体。为了达到最佳效果,饮用前也可以挤一些柠檬汁加入。

5.防止早衰

市面上有很多抗老保养品,但成效或安全性却不如想像中有效。其实水本身就是自然又便宜的抗老物质,能帮助身体排解毒素。

因为当人体积累的毒素过多时容易生病和衰老。而喝热水则可帮助修复皮肤细胞,增加你皮肤的弹性和干扰有害的自由基。

6.防止粉刺和丘疹

热水对皮肤的好处还有很多,例如可深层洗净身体的皮肤,减少痤疮感染。

7.使头发健康、有活力

喝热水有助于头发变得柔软有光泽,刺激发根神经末梢,让头发回复自然活力,能常保头发健康。

8.促进头发生长

头发有1/4都是水分,如果水喝得不够多,头发看起来就像一团稻草,脆弱干燥。而热水能促进发根的发育,不仅能加速头发生长,也变得柔软且富有光泽。

9.防止头皮屑

温热的水能让头皮拥有充足水分,有助于防止头皮干燥或头皮屑。

10.加强血液循环和促进神经系统的健康

喝热水的另一个重要的好处是能加强你的血液循环,这对正常的肌肉和神经活动很重要。此外,它可分解神经系统周围堆积的脂肪,维持神精系统健康。

11.帮助消化

热水对于消化系统特别有益处。有研究表明,进食期间或饭后饮用冷水可使吃进体内的油脂变硬。这样会造成吃进的油脂黏附于肠壁上,而沉积在肠壁上的油脂最终将导致肠癌。

然而,若是吃饭时改喝热水,则可避免肠癌的问题。同时,喝热水还可帮助消化。

12.帮助排便

便秘常常是因缺水引起,使得大便在你的肠道内积聚,导致肠道的运动变慢。而热水可以帮助你的肠胃正常消化,帮助肠胃运送废弃物质,让排便更加顺畅,减缓痔疮或各种因体内压力升高(用力挤出大便时)而引发的各种健康问题。

因此健康专家总是建议我们,在每天早上空腹时喝一杯热水或温水,可帮助分解任何残留在肠胃内的食物,促使其平滑通过肠道,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