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士绝不会做的9件事(图)

发表:2021-06-21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功人士
成功人士在职场上绝对不会做的9件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成功人士与一般员工究竟有何不同?他们为何可以在工作上有卓越的成就呢?美国作家、演说家海登(Jeff Haden)过去曾在《商业内幕》上分享成功人士在职场上绝对不会做的9件事,值得每一位想成功的上班族参考。

1. 绝不会让过去决定未来

人不可能永远不犯错,关键是不要被缺失与过错所制约,而停滞不前。但说总是比做更容易,当面临挑战时,该如何处理呢?

海登认为,这时候的态度相当重要。当遇到不顺心的事时,要积极面对,把它当作一个转机,从中学习新知。当别人犯错时,也要体恤他们,给予宽容。

海登表示,超级成功的人深信过往是一面镜子,会以史为鉴。但也不会削足适履,为了某些小问题怕再次出错,而把要紧的事搁下不做。

2. 绝不说人闲话

工作场合中,道人长短是非,尤其是背地里批评别人,很容易被人看不起。

海登说,下一次当你将谈到某位同事时,先想想你将说出的话会不会伤害到他。或是当有人开始议论别人时,你可以礼貌性的先离开现场。

无需担心冒犯那些爱说闲话的人。通常那些爱说八卦的人都是不懂得尊重他人的人。

成功的人往往只会在公开场合,发表他们对人的真诚看法与感觉,绝不说人闲话。

3. 绝不会口是心非

有时候拒绝同事、客户或是朋友的要求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只要你诚恳地说出拒绝的理由,相信大部份人都能理解。因为真的无法做到而拒绝,那心里的痛不会持续太久,但为了面子而说出违心的话时,那种违背良心的痛才会在心中延续多时。

海登说,成功的人不会口是心非,只要是做不到的事,他们一定会说不。

4. 绝不会光说不听

习惯打断别人的人,心中从不会在乎他人的想法,他只管把自己想说的话说出来,却从不聆听他人心中的话。

海登说,其实职场上拥有良好人际关系的专业人士,都懂得如何倾听他人的心声,并会在适当的时候反问问题,以确认真正理解对方的想法。

5. 绝不会迟到

现代上班族生活忙忙碌碌,但是,如果一个人总是在各式工作场合迟到,就会让人有傲慢的感觉,渐渐地,迟到会成为一把伤害人际关系与专业表现的无形的刀。

海登说,超级成功人士都会早起,并提前抵达公司。他们不会认为这是浪费时间,反而利用这段时间来计划与安排行程,甚至将一些简单的工作任务提早完成。所以他们做事总是从容不迫,因为少了紧迫感,判断事物也能更准确。

6. 从不抱怨

怨恨、嫉妒、厌恶,这些负面的心态只会让一个人完全失去自己,而毫无理智。

海登说,超级成功的人会全身心地专注于他们想做的,而不被别人的成就所带动,或起厌恶、妒嫉之心。

7. 绝不被时间奴役

超级成功人士做事有组织、有条理,他们依计划处理待办事项,将事情完成。

此外,他们选择“对的事情”来做, 并完成“对的任务”、做好“对的事情”。他们利用时间,将所有的精力放在控制自己如何将事情做好上。

8. 做事绝不是一个萝卜一个坑

整个社会似乎都已经习惯了一种被认同的、既有的生活模式,但是超级成功的人不跟随潮流,他们只做真正的自己。

虽然有时择善固执会让他们失去一些友谊,但他们心中明白,最终将会与认同的人成为真正的知己。

9. 对于该做的事绝不退缩

很多人对未来的不确定性产生恐惧,所以终其一生一事无成。人皆有梦,但需踏实筑梦,不要让恐惧障碍了你前进的动力。

如果你想创业,如果你想转行,从现在开始、今天开始就迈出第一步吧!

但超级成功的人绝非盲目起头,他们把恐惧摆一边,然后开始理智做事。他们不会频频回头或是三心二意。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