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如硫酸腐蚀世界文明 港人勿存侥幸(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6-25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日报大楼
在港府的残暴打压下,《苹果日报》在24日发行最后一期报纸后,就会正式结束营运。图为苹果日报大楼。(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21年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今日(24日),在港府的残暴打压下,《苹果日报》在发行最后一期报纸后,就会正式结束营运。香港律师、时事评论人桑普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自己百感交集。他形容共产党为硫酸,“硫酸的本质就要腐蚀全人类的文明”。他预计中共会一波接一波地收窄香港的自由,封关、封网等都会发生,希望港人做好准备,勿存侥幸心理。

桑普表示,去年在离港前曾和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苹果》总编罗伟光等人餐聚。他警告说,“今次实施国安法是来真的”,不过在座的几位都表现得十分乐观、坚强,“当时的氛围是能顶多久顶多久,总之能出报纸就行”。

如今这些人都已被拘押,桑普感叹他们的勇气难得,而他们的牺牲“是在燃烧自己的生命,成为精神支柱,普照全香港人,甚至普照全世界,普照为民主、自由而奔走的人”。

对于港府积极配合中共实施国安法,残暴打压《苹果》,桑普形容,北京要一,港府会做到二或三,而且使用分批次的手法整治《苹果》。去年8月,警方突袭搜查苹果日报大楼,同日逮捕黎智英和他的两个儿子,以及4名壹传媒高层;去年12月港府正式落案起诉黎智英,而且不断地追加罪名。桑普指,黎智英已经73岁,如何承受牢狱之苦?

经过第一轮打压后,今年6月17日,在未到1年时间内,警方再次突袭搜查苹果日报大楼,逮捕5人,分别是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营运总裁周达权、《苹果日报》总编辑罗伟光、副社长陈沛敏、苹果动新闻总监张志伟。当局亦冻结《苹果》3间公司的银行账户,导致公司无法向员工发放薪金。其后警方以国安法罪名控告张剑虹和罗伟光,及《苹果》3间公司“串谋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

昨日(23日),《苹果》社论作家李平也被当局逮捕。桑普表示,李平来自大陆,复旦大学新闻系毕业,90年代初来港工作,李平本身只是一评论作家,却被港府冠上“串谋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理据不知,总之先扣罪名”。

桑普指,港府做法完全违反公平、正义、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的原则。港府声称言论自由不可以违反国安安全。桑普反驳道,如果“共产党是暴政”都不可以说,又何来自由呢?“剩下的只有‘赞美的自由’,而没有‘批评的自由’和‘谴责的自由’”,“请问这是什么货色的言论自由呢?”剩下的只有谎言。

目前香港的局势令桑普十分之愤慨。他回忆小时候,港英政府执政时期,“虽然没有全面普选,但有缤纷活泼的文化和充分的言论自由”,社会有发展机会,只要肯努力、肯付出,每个人都可以生活得很好,这就是当年的香港。但今时今日,“即使你有天资,亦无发展机会”,因为香港已经被赤化了。

对于《苹果日报》的灭顶之灾,桑普认为中共已经写好剧本,第一步到最后一步已经拟定。他担心当局会进一步宣布《苹果》为违禁品,或再次针对苹果员工。除了《苹果》,港府今年还收编了香港电台,港台停播王牌节目,并与良心记者、主持解约。

到目前为止,香港仅存的几家独立报导的网媒,还有立场新闻、众新闻和独立媒体等;未投共的独立纸媒,仅存《大纪元时报》和《看中国》。日前,《大纪元》采访主任梁珍在住所外遇袭。梁珍指她本人没有敌人,攻击她的只有共产党。桑普感叹媒体人一个个被捕、被囚、被袭击,情况实在令人唏嘘。

目前香港人还有什么可以做的呢?他坦言,能做的不多,唯有“尽做”。桑普忆述去年黎智英的一番言论:“我只能尽做,真要抓我,就抓啦,我没有办法。人生到了这个位置,是要牺牲和奉献的”。国安法前,很多人希望黎智英离开香港,黎直言自己的一切都来自这个自由的香港,因此选择留下来。

桑普勉励《看中国》,希望媒体可以撑到最后。他形容共产党如同硫酸,“硫酸的本质就要腐蚀全人类的文明,腐蚀人类的真善美,反转人类的观念,成为奔向邪恶的因素”。桑普预测中共今日对香港的打压将是全方位无死角的,会抓完一个又一个,1949年的土改、三反、五反、文革将在香港再次上演。按照中共的历史,依附共产党的人最终也会成为被批斗的对象,“中共心目中只有它自己,只有利益而没有众生 ”。

目前当局在香港推行国安法教育,同时整顿教育界,以中共式的虚假历史取代真相,妄图在几十年间将香港下一代改造成为“爱国爱党的红小兵”。谈及未来,桑普道,“香港之外,万马奔腾;香港之内,万马齐暗”,“虽然大家不愿接受,但这只是个时间问题”。

他希望每个人都做好准备,如果决定离开,就尽快行动;若选择留下,则要保持信念。他预计封关、封网,断App,全民上交个人生物资料等会在未来1、2年实施。他亦希望留下来的人,继续将真相、将善良,将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告诉身边的人,“我们不能改变现状,不能改变学校的教材,也不能再创办一个新《苹果》”,日后香港很大机会没有六四烛光晚会,没有七一大游行,当局不断施压于支联会和民阵等组织,逼迫他们解散,因为共产党害怕这些组织所凝聚的反抗力量。

桑普又指,九七香港主权移交之初,中共为了顾及面子,不敢对香港民主派下手,现在中共已经脱去伪善的外衣,露出大灰狼的本性,不断地咬杀香港人,因此他奉劝港人勿心存侥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