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伟文载父亲打疫苗 惊收亲笔“遗嘱”(图)

发表:2021-06-26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蒋伟文与家人
父亲的豁达典范,蒋伟文相当感动。(图片来源:中央社/艾迪升传播提供)

近期台湾开放AZ疫苗接种,其中频传有年老长者猝死消息,虽然无证据表明与疫苗有直接关联,仍然让很多人担忧,而持观望态度!25日,艺人蒋伟文脸书发文分享,他带着75岁父亲前往卫生所接种AZ。疫苗,到了目的地,父亲竟然淡定的在下车前,递交一份亲笔遗嘱给他,蒋伟文相当感动,父亲的豁达典范,让他大呼“爸爸实在太帅了!”

据悉,蒋伟文是演员也是主持人,成家后事业也转成以美食与烹饪为主,广受观众喜爱。他也擅长长绘画,出版多本有关料理的书,更于2019年7月盛大举办“Jackson&DiDi日常家年华插画展”且宣布成立其品牌,成为台湾演艺圈多才艺男艺人之一。

而蒋伟文父亲之前长期在美国企业担任人事法律顾问,在美国疫情期间,负责拟定公司防疫章程,因此对这波疫情有深刻体认,返台后即提前部署。其实早在去年疫情刚开始,父亲就要求家人减少探望次数,自己也减少外出次数。

因此,蒋伟文这次贴文分享透露,父亲先前即已自行上网查询各种疫苗接种资讯,积极跟卫生所及里长连络预约好疫苗注射,并且他形容父亲状况“建中毕业、政大高材生,身体健康,没慢性病史”。父亲认为接种疫苗利大于弊,因此对于打疫苗接种已做好心里准备。


蒋伟文太佩服父亲洒脱看淡生死的胸襟!(图片来源:蒋伟文脸书)

当天,出发前父亲除了戴上面罩、全副武装,还自备塑胶椅,另外为了避免人多增加染疫风险,他还坚持自行下车去施打。

下车时,父亲顺手递给蒋伟文一份文件,他低头一看,竟然是交待清楚的亲笔遗嘱,三页打印好的各式办理需知及密码资料,他抬头看着父亲,只见父亲轻松自在的坐在楼梯旁等候打疫苗,这让蒋伟文内心充满感动,太佩服父亲洒脱看淡生死的胸襟!

同时他也发现在父亲写好的遗嘱中,仔细的列着各个亲戚的通知电话,详列抽屉、床头柜里面有什么文件与物品,有条不紊还附上他到户政事务所下载的如何处理亲属过世流程,“印象深刻的是,我爸爸交代身后事不要发讣闻,火化后骨灰撒到漂亮、优美风景的地方即可”。

另一面,蒋伟文虽然也不舍父亲将面临承受打疫苗的后果,他希望藉着脸书发文,特别记录这个非常时期,所经历过的种种心情,他表示,“没想到会在这个年代遭遇疫情,留下很多印象深刻的事,我父亲面对生死的豁达,也会影响我对孩子,日后对生死议题直言不讳。”

温馨的父子关系,贴文一曝光,立即引发网友关注,纷纷留言,“豁达的心、豁达的作为实在令人敬佩”、“我爸爸也是这样交待我!”、“为什么读完,眼角湿湿的,蒋爸太帅了,绝对会平安的”、“超帅的,真的是好榜样∼”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