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偉文載父親打疫苗 驚收親筆「遺囑」(圖)

發表:2021-06-26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偉文與家人
父親的豁達典範,蔣偉文相當感動。(圖片來源:中央社/艾迪昇傳播提供)

近期台灣開放AZ疫苗接種,其中頻傳有年老長者猝死消息,雖然無證據表明與疫苗有直接關聯,仍然讓很多人擔憂,而持觀望態度!25日,藝人蔣偉文臉書發文分享,他帶著75歲父親前往衞生所接種AZ。疫苗,到了目的地,父親竟然淡定的在下車前,遞交一份親筆遺囑給他,蔣偉文相當感動,父親的豁達典範,讓他大呼「爸爸實在太帥了!」

據悉,蔣偉文是演員也是主持人,成家後事業也轉成以美食與烹飪為主,廣受觀眾喜愛。他也擅長長繪畫,出版多本有關料理的書,更於2019年7月盛大舉辦「Jackson&DiDi日常家年華插畫展」且宣佈成立其品牌,成為台灣演藝圈多才藝男藝人之一。

而蔣偉文父親之前長期在美國企業擔任人事法律顧問,在美國疫情期間,負責擬定公司防疫章程,因此對這波疫情有深刻體認,返台後即提前部署。其實早在去年疫情剛開始,父親就要求家人減少探望次數,自己也減少外出次數。

因此,蔣偉文這次貼文分享透露,父親先前即已自行上網查詢各種疫苗接種資訊,積極跟衛生所及里長連絡預約好疫苗注射,並且他形容父親狀況「建中畢業、政大高材生,身體健康,沒慢性病史」。父親認為接種疫苗利大於弊,因此對於打疫苗接種已做好心裏準備。


蔣偉文太佩服父親灑脫看淡生死的胸襟!(圖片來源:蔣偉文臉書)

當天,出發前父親除了戴上面罩、全副武裝,還自備塑膠椅,另外為了避免人多增加染疫風險,他還堅持自行下車去施打。

下車時,父親順手遞給蔣偉文一份文件,他低頭一看,竟然是交待清楚的親筆遺囑,三頁列印好的各式辦理需知及密碼資料,他抬頭看著父親,只見父親輕鬆自在的坐在樓梯旁等候打疫苗,這讓蔣偉文內心充滿感動,太佩服父親灑脫看淡生死的胸襟!

同時他也發現在父親寫好的遺囑中,仔細的列著各個親戚的通知電話,詳列抽屜、床頭櫃裡面有什麼文件與物品,有條不紊還附上他到戶政事務所下載的如何處理親屬過世流程,「印象深刻的是,我爸爸交代身後事不要發訃聞,火化後骨灰撒到漂亮、優美風景的地方即可」。

另一面,蔣偉文雖然也不捨父親將面臨承受打疫苗的後果,他希望藉著臉書發文,特別記錄這個非常時期,所經歷過的種種心情,他表示,「沒想到會在這個年代遭遇疫情,留下很多印象深刻的事,我父親面對生死的豁達,也會影響我對孩子,日後對生死議題直言不諱。」

溫馨的父子關係,貼文一曝光,立即引發網友關注,紛紛留言,「豁達的心、豁達的作為實在令人敬佩」、「我爸爸也是這樣交待我!」、「為什麼讀完,眼角濕濕的,蔣爸太帥了,絕對會平安的」、「超帥的,真的是好榜樣∼」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