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种日常“饮食习惯”有利健康(组图)

发表:2021-06-28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饭前最好先饮少量汤
饭前最好先饮少量汤,可以促进消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人饮食习惯的好坏,直接影响脾胃功能的消化及营养的吸收,以下介绍8种利于健康的饮食习惯。

1、站着吃饭

根据医学上对世界各地不同民族用餐姿势研究表明,站立位最科学,坐姿次之,而下蹲位是最不科学的。这是因为,下蹲时腿部和腹部受压,血流受阻,因而影响胃的血液供给。

2、饭前喝汤

饭前先饮少量汤,好似运动前做预备活动一样,可使整个消化器官活动起来,使消化腺分泌足量消化液,为进食做好准备。

3、适当吃凉食

科学家认为,降低体温是人类通向长寿之路。吃冷食和游泳、洗冷水浴一样,可使身体热量平衡,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降低体温的作用,延长细胞寿命。

4、好吃苦食

苦味食物不仅含有无机化合物、生物碱等,而且还含有一定的糖、氨基酸等。苦味食物中的氨基酸,是人体生长发育、健康长寿的必需物质。苦味食物还能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缓解由疲劳和烦闷带来的恶劣情绪。

5、晨起喝水

早晨起床后喝一杯凉开水,有利于肝、肾代谢和降低血压,防止心肌梗塞,有的人称之为“复活水”。有关专家认为,人经过几个小时睡眠后,消化道已排空,晨起饮一杯凉开水,能很快被吸收进入血液循环,稀释血液,等于对体内各器官进行了一次“内洗涤”。

6、吃早餐

人体经过夜晚长时间睡眠后,需要吃早餐来补充能量,否则不利健康。
人体经过夜晚长时间睡眠后,需要吃早餐来补充能量,否则不利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吃早餐诱发结石病的机率相当大。这是因为人体在经过夜晚的长时间睡眠后,需要在早晨摄入食物来补充能量,胆作为消化系统的一部分,会在早上分泌胆汁,做好消化食物的准备。人如果不吃早餐,胆就没有食物可以消化,胆汁便会长时间停留在胆囊,长此以往,胆汁会淤积在胆囊或肠道,胆固醇自胆汁中析出就易形成结石。

7、早饭后吃复合维生素

早饭后补充适合自己的复合维生素对身体健康大有裨益。尤其是B族维生素对人的神经组织和精神状态有一定影响。

B族维生素主要有维生素B1、B2、B6和B12等。其中,维生素B1被称为“精神性的维生素”,对神经组织和精神状态有一定影响;维生素B6参与色氨酸、糖和雌激素代谢;维生素B12管理着人体神经系统的完整性。由此不难看出,B族维生素是通过对神经系统的调控间接地影响情绪。

那么,为什么复合维生素要在早饭后吃呢?因为一来它可以提供人体一天所需,让你有精力投入工作或学习,二来不至于给肾脏造成过大负担。

8、快餐后喝一大杯水

吃完快餐喝一大杯水。快餐里的热量和盐一般都严重超标,喝一大杯水可以帮你降低体内钠的浓度,让你离高血压远一点。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