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有4种症状 或是高血压迹象 要注意了(组图)

发表:2021-06-29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头在痛双手按住2边太阳穴
血压升高时,会产生头痛情况,要注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生活压力逐渐增大,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各种各样的疾病。其中高血压是最常见的一种。遗传、肥胖、其他疾病等各种因素都可能导致高血压,除了配合医师用药治疗外,生活型态(尤其饮食的调整)非常重要!

血压过高并不会直接致命,但是如果不能将血压控制住,病情就会进一步的恶化,对大脑、眼睛、心脏和肾脏都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引发一系列严重的并发症,甚至威胁到生命。

高血压患者,除了由于自然衰老引发的血压升高,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家族遗传也是引起高血压最主要的原因。血压过高,一定要加以重视。有专家提醒,如果起床时有这4种症状,或是血压在飙升。

1、头痛

大脑有很多神经血管,当血压升高时,血管会因刺激产生痉挛,从而产生头痛的情况。

除此之外,过高的血压也会给血液循环造成一定的阻力,使颅内压增大,也会产生头疼的情况。而且早上起床时会更加明显,因为早上血压的波动会更加剧烈,但是头疼一般在洗漱过后会有所缓解。

2、头晕

头晕也是血压过高的典型症状之一。因为大脑血压升高后,会使血液循环减慢,这时大脑就会因为缺氧而产生眩晕感,严重时甚至会出现意识不清的情况。

而且这种症状一般在起床时尤为严重,尤其是起床动作比较快速的人,会更容易出现眩晕的情况。

3、耳鸣

耳鸣一般都是由耳硬化、中耳炎等耳部疾病引发的,但是高血压也会引起耳鸣的情况。当血压过高的人早上起床,血压发生明显的波动后,耳朵里面的毛细血管也会受到影响而产生缺氧的情况,继而出现耳鸣的症状。

4、四肢麻木

很多血压过高的人,早上起床时,也会出现四肢麻木的情况。因为四肢离心脏比较远,所以血液循环功能相对能稍弱一些,对于高血压的反应也就比较明显。

因为血压过高会使血液循环减慢,四肢也会因缺血而产生麻木的情况。不过,这种情况会随着活动逐渐减轻。

一个男人和蔬菜水果
饮食上保持清淡,避免盐分和糖分过高,有助于控制血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以上4种情况,是血压过高的典型症状,如果在生活中发现类似症状,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尽早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只要按时服用降压药,饮食上保持清淡,避免盐分和糖分过高,拒绝烟酒,生活规律,就会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当然,可以适当的锻练,但要避免过于激烈运动,剧烈的运动会使血压迅速升高,反而对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