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TIFA有共识 蔡英文:走向国际(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6-30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台美的TIFA会议睽违5年后复谈了,美国贸易代表署通过新闻稿指出,双边在会中承诺加强互动解决贸易的问题。蔡英文总统强调,“为台湾走向国际经贸舞台做好准备。”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6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台美的TIFA会议睽违5年,在今天上午复谈了,美国贸易代表署通过新闻稿指出,双边在会中承诺加强互动解决贸易的问题,包含美猪美牛业者面临的准入市场壁垒,也支持强化供应链的安全与韧性。中华民国行政院傍晚举行了记者会,发言人罗秉成对此表示,成果丰硕;经贸谈判办公室的总谈判代表邓振中也表示,双方达成共识且就不同议题将来成立工作小组。兼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总统强调,“为台湾走向国际经贸舞台做好准备。”

台美TIFA有共识

据《中央社》报导,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第11届通过视讯复谈,台驻美代表萧美琴、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帮会议开场,经贸谈判办公室的副总谈判代表杨珍妮则代表台湾,跟美国助理贸易代表麦卡廷(Terrence J.McCartin)等会谈。

AIT发布了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的新闻稿指,美国官员强调美台贸易与投资关系重要性,并且表达未来加强互动的意愿。双边也谈及落实严格的劳动标准等问题。此外,双边还提到在重要贸易与环境问题合作的机会,如遏止野生动物的贩运与缓解气候变迁的危机。

USTR说,双边都表示乐见回复贸易高层的往来,也盼能够在深化贸易及投资、劳工为主的政策及遏止强迫劳动等方面密切合作。双方为此同意于TIFA底下设置新劳工小组。

USTR还指,美台还讨论一系列具体贸易与投资问题。两方了解台湾在维护商业机密与医疗器械审批等多领域取得之进展。此外,两方致力于加强交流,以应对尚没解决的贸易议题,包含美猪美牛业者面临的准入市场壁垒,及美方在数位侵权、版权立法、投资、金融服务与监管透明度等提出的疑虑。

USTR说,双方讨论在世界贸易组织(WTO)及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等国际组织合作,并且讨论安全又具韧性的供应链,台湾可担任美方合作伙伴,一同推展多边贸易的体制改革。

USTR最后表示,为了强化两方互动,双方皆同意召开几个小组会议,以讨论议题涉及智慧财产权、农业、投资及技术性的贸易障碍等。

据《自由时报》报导,罗秉成说,此为台湾对外贸易的很关键一步,替未来自贸协定立下良好基础,会谈成果丰硕让台美关系写下新页。

邓振中则说,台美如此关系紧密,无法通过每年一次的TIFA维系,在未来一年内会更加密切,讨论的机会将会非常多。邓还认为,TIFA会谈未来应该是常态性的。

蔡英文:走向国际

据《三立》报导,蔡英文在民进党中执会上谈话的全文如下:

各位执委,大家午安。

今天早上,睽违五年的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也就是TIFA,已经开始会谈,现在会谈还在进行当中,这是台美贸易对话的重大进展。

正如我昨天所说,TIFA是台美双方贸易的议题对话协商平台,这一次TIFA平台可以重新启动,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在这一次的会议里面,我们将盘点现有的台美经贸议题,并且对未来全球化的议题,寻求合作的空间。这将会为未来更深化的经贸合作打下更好的基础,也为台湾走向国际经贸舞台做好准备。

回到国内,疫情看起来有转趋平缓。透过多管齐下的处置,Delta病毒暂时受到控制,但请大家还是要提高警觉。

关于大家都很关心的疫苗议题,在今天新一批的莫德纳疫苗到货后,我们从各管道取得的疫苗,将累计超过526万剂。

明天就进入七月,未来两个月,随着日本也将提供第二批AZ疫苗,以及国际供货逐渐趋于稳定,我们预计也将取得更多疫苗,因此,我们将会有能量扩大跟加速疫苗的施打。

行政院和指挥中心,已经开始在规划七、八月加大、加速实施施打的进程,我也特别拜讬他们一定要跟各县市加速沟通协调,做好各项的准备工作。

我也注意到,这阵子我们很多党公职同仁,到疫苗接种站协助量体温、安排动线,帮现场的防疫人员减轻工作负担。接下来扩大施打的阶段,也要拜讬大家多多帮忙,多多宣传。

过去一段时间,我们以防疫必要人员、高龄者为优先接种,主要是考虑防疫的需求和降低重症率、死亡率,从这阵子的疫情发展来看,也陆续收到效果。但进入到扩大规模施打的阶段,最大的目标,就是要升级防疫网,提升群体免疫的能力。

此外,提高医疗照护能量,强化边境管理,并且在特定地区实施筛检、疫调、匡列,以及提高整体疫苗施打率,都是必要的做法,也要拜讬党公职帮我们宣导,请民众来配合。

防疫是当前的重要课题,还是要拜讬大家,跟我们一起来努力,一起帮台湾度过这一关。这段时间大家辛苦了,谢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