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株病毒 引发“愤怒离职潮”(组图)

发表:2021-07-03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 疫情
一场疫情,引发“愤怒离职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台湾疫情5月陡然变严峻,一些产业的员工在社群上抱怨,一台笔电在家就可以完成的工作,公司却依然要求全员到办公室上班。一位银行行员在社群发文表示,公司没有让员工分流办公,缺乏保障,让她萌生离职的念头。

一株病毒,正在成为员工严加审视公司的导火线,甚至引发一股“愤怒离职潮”。

其实,所谓的“愤怒离职”存在已久,基本上工作存在,就会有愤怒离职现象。这种情形在低薪的零售业常见,而就算员工没有“动怒”到想离职,疫情也让时薪员工对工作的满意度下降。即便不是低薪工作,疫情也激发各产业员工“反思”自己是否适合现在的工作。

一部分原因是,员工在疫情中花时间思考,决定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另一部分原因,则是员工对工作的期待因疫情改变,一些人希望能够维持弹性的在家上班模式,一些人想要回到办公室上班,因此当公司政策与期望不符,他们就可能离职。

笔记本
在离职前,最好多方思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愤怒无助职业生涯 5招应对工作不顺遂

一怒之下辞职或许大快人心,却不见得能够提升员工工作权。人们在愤怒之中“裸辞”,之后却得匆忙寻找新工作,但是“为什么要为了一份未知的工作而放弃已知的工作”?

对工作感到愤怒,该怎么做,如何消化、处理自己对工作的极端负面情绪?如何把愤怒转换成有生产力的行动、让自己从不快乐的工作解放?以下是5点建议:

1、了解愤怒来源

先试试反思自己的愤怒源头。可以用日志记录你对工作的所思所想及情绪,透过书写,可能会有潜在解决方法浮现。

2、看有无变动机会

疫情中,许多人的工作内容可能产生变动,甚至工作量变大,虽然令人烦心,但可能可以变成你未来的生涯杠杆。

例如,一位员工在疫情中被指派做网络直播节目,现在他已经熟悉制作过程,就借此向上谈判更多薪资或晋升机会。

3、由其他人提供观点

愤怒会蒙蔽我们的判断力,可以跟工作以外的导师或你信任的顾问谈谈,分析你的工作环境现况、你面对挑战的方法,最后再给出你未来可以采取的不同作法及原因。

4、请假 修复心灵健康

有时候,一个人愤怒辞职,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的情绪积压太久,才用离职作为发泄。建议可以请有薪假,让心灵好好休息,也能够借此审视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5、离职前做好万全规划

最终,如果你还是决定跟现在的公司分道扬镳,在离职前,最好可以多方思考,确保你的下一步行动能够支撑你的家庭财务。

责任编辑:志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