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西方科企下手 习近平喊台湾回归只剩荒谬(图)

发表:2021-07-07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黄昏日落。(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香港黄昏日落。(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7月7日讯】外媒报导,科技巨头Facebook(脸书)、Twitter(推特)及Google(谷歌)私下警告港府,如执意推行“反起底”修例,或停止在香港提供服务。特首林郑月娥6日坚称修例获广泛支持。对此,加拿大约克大学副教授沈荣钦指,北京当局终于向西方科技巨头下手,一旦他们撤出香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共党庆中以“一国两制”恫吓台湾回归的说法,“只剩下荒谬。”

自由时报引述沈荣钦在Facebook撰文,写道:“继开除议员资格、逮捕黎智英、关闭香港《苹果日报》之后,中国政府终于对西方的科技巨头下手了。”港府5月推出的“反起底”(人肉搜索)修例,事源香港反送中时,不少抗议者搜寻警察等资料上网,林郑月娥修改个人隐私条例,对于“肉搜”者最高罚锾100万港币及5年徒刑。

沈荣钦说,更有甚者,港府不以此为满足,科技巨头的员工可能会因为用户肉搜而遭到刑事调查与起诉定罪。“林郑月娥认为该法就像国安法一样,都是维持香港稳定的必须。”特首林郑月娥7月6日见记者时提到,尚未出台的修法草案将只针对“起底”行为,并得到香港社会广泛支持,且跟《国安法》一样,不会出现有些人对它“诋毁、诬蔑和抹黑”会出现的情况。

沈荣钦说,中国政府先是毁了香港立法局,然后摧毁反对党,大规模逮补民主人士,接着是媒体,现在终于到科技巨头了。“香港不仅内地化,在某些方面甚至不如上海等城市,为虎作伥的林郑月娥,要彻底摧毁港人的自由意识,并在教育与资讯上进行大规模洗脑,连根拔除民主思想。”

他指出,过去不少人主张,鉴于香港对于中国投资、出口与技术上的重要性,中国不太可能摧毁香港赖以维生的自由基础。事实证明不然。港府已证实台湾驻港人员不愿签署“一中同意书”,必须全数撤离香港,港府也撤出在台服务机构,彻底斩断双方的官方管道。“中国正在照计划进行,逐步剥夺香港的自由,习近平愿意为了政治服务而牺牲经济利益,他不在乎香港成为死城。”

沈荣钦说包括Google、Facebook、Twitter、Apple和LinkedIn在内的“亚洲网络联盟”(Asia Internet Coalition)呼吁港府修改模糊的条例。如果港府坚持这种可能令其员工身陷囹圄的法规,这些企业最终也许别无他法,只得被迫退出香港。

“但是这样一来,正好遂行中共所愿”,沈荣钦说。因为在百年党庆中,习近平已经不再如前任一样高举承诺香港“五十年不变”的邓小平,而是将自己提升到与毛泽东同样的地位。他说,在缺乏防火墙的香港,西方科技巨头的撤出,更有利于去除港人的自由民主思想,改造香港成共产国际天堂,“一个缺乏个人思想,凡事服从共产党领导,努力为国生产的机器人大军,除此之外,香港什么都不是。”

他说,这也使得习近平在党庆中以“一国两制”恫吓台湾回归的说法,只剩下荒谬。“而台湾有人隔海唱和两岸一家亲与呼应中国疫苗,其目的也就不言可喻了。”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