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片既视感?上海南京同现白昼变黑夜异象(组图)

发表:2021-07-09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8日,上海南京同现白昼变黑夜异象,图为上海(图片来源:微博)
7月8日,上海南京同现白昼变黑夜异象,图为上海(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7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7月8日当天,上海南京两大城市现极端天气暴雨如注且伴有大风,还出现白昼如黑夜的吓人景象,网友直呼,有一种灾难片的既视感。

据陆媒天气网报导,7月8日上午,江苏南京迎来下半年最强暴雨天气。南京市区多地遭暴雨袭击,且伴有8至9级雷暴大风。8日上午10点,该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及雷暴大风黄色预警。

微博上,网友们也纷纷发布南京暴雨的相关消息,有网友表示,南京前一秒还晴空万里,后秒瞬间白昼如黑夜,乌云压顶,暴雨如注。还有网友称,有一种灾难片的既视感。

南京8日上午白昼变黑夜(图片来源:微博)
南京8日上午白昼变黑夜(图片来源:微博)

除了南京,上海也于当日下午突然天黑,并下起暴雨。

7月8日下午3点05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消息:称受强雷暴云团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内本市将出现8-10级雷雨大风,因此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更新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下午3点33分,该市气象台再度发布消息,称受强雷暴云团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内本市最大小时雨强将达到50毫米以上,因此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更新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亦于8日下午2点40分启动防汛防台IV级响应行动。

根据网络流传的影片可见,上海白天突然变黑夜,大雨倾盆而下,同时还伴有狂风,暴风雨的袭击下有如“世界末日”。

微博上,大陆网民们也议论纷纷,表示上海暴雨上演了现实版魔都:“魔都人民这段时间一直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这云仿佛末日来临”、“世界末日的感觉”、“全上海都被乌云密布压盖,黑云压城城欲摧,水漫道路。”

上海8日下午暴雨大风、白昼变黑夜(图片来源:微博)
上海8日下午暴雨大风、白昼变黑夜(图片来源:微博)

有图片显示,矗立在浦江东岸的上海中心,被大团乌云一秒拦腰吞没。网友表示:“魔都这个称谓没白给、上海这两年天气属实异常。”还有网友表示,“今年的极端天气格外多,这才过了一半,不是太平的一年。”

上海中心,被大团乌云一秒拦腰吞没(图片来源:微博)
上海中心,被大团乌云一秒拦腰吞没(图片来源:微博)

据陆媒《新闻晨报》官方微博8日下午消息,受暴雨影响,上海徐汇绿地缤纷城商场一夹层突然坍塌,所幸无人员受伤。至于坍塌原因仍在调查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