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片既視感?上海南京同現白晝變黑夜異象(組圖)

發表:2021-07-09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8日,上海南京同現白晝變黑夜異象,圖為上海(圖片來源:微博)
7月8日,上海南京同現白晝變黑夜異象,圖為上海(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7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7月8日當天,上海南京兩大城市現極端天氣暴雨如注且伴有大風,還出現白晝如黑夜的嚇人景象,網友直呼,有一種災難片的既視感。

據陸媒天氣網報導,7月8日上午,江蘇南京迎來下半年最強暴雨天氣。南京市區多地遭暴雨襲擊,且伴有8至9級雷暴大風。8日上午10點,該市氣象臺發布暴雨黃色預警及雷暴大風黃色預警。

微博上,網友們也紛紛發布南京暴雨的相關消息,有網友表示,南京前一秒還晴空萬里,後秒瞬間白晝如黑夜,烏雲壓頂,暴雨如注。還有網友稱,有一種災難片的既視感。

南京8日上午白晝變黑夜(圖片來源:微博)
南京8日上午白晝變黑夜(圖片來源:微博)

除了南京,上海也於當日下午突然天黑,並下起暴雨。

7月8日下午3點05分上海中心氣象臺發布消息:稱受強雷暴雲團影響,預計未來24小時內本市將出現8-10級雷雨大風,因此將大風藍色預警信號更新為大風黃色預警信號;下午3點33分,該市氣象臺再度發布消息,稱受強雷暴雲團影響,預計未來24小時內本市最大小時雨強將達到50毫米以上,因此將暴雨藍色預警信號更新為暴雨黃色預警信號。

上海市防汛指揮部亦於8日下午2點40分啟動防汛防臺IV級響應行動。

根據網路流傳的影片可見,上海白天突然變黑夜,大雨傾盆而下,同時還伴有狂風,暴風雨的襲擊下有如「世界末日」。

微博上,大陸網民們也議論紛紛,表示上海暴雨上演了現實版魔都:「魔都人民這段時間一直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這雲彷彿末日來臨」、「世界末日的感覺」、「全上海都被烏雲密佈壓蓋,黑雲壓城城欲摧,水漫道路。」

上海8日下午暴雨大風、白晝變黑夜(圖片來源:微博)
上海8日下午暴雨大風、白晝變黑夜(圖片來源:微博)

有圖片顯示,矗立在浦江東岸的上海中心,被大團烏雲一秒攔腰吞沒。網友表示:「魔都這個稱謂沒白給、上海這兩年天氣屬實異常。」還有網友表示,「今年的極端天氣格外多,這才過了一半,不是太平的一年。」

上海中心,被大團烏雲一秒攔腰吞沒(圖片來源:微博)
上海中心,被大團烏雲一秒攔腰吞沒(圖片來源:微博)

據陸媒《新聞晨報》官方微博8日下午消息,受暴雨影響,上海徐匯綠地繽紛城商場一夾層突然坍塌,所幸無人員受傷。至於坍塌原因仍在調查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