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增34实体入“黑名单” 其中23个中企(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7-10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
2021年3月9日 中国驻阿拉木图领馆前抗议亲人在新疆失踪或被关押。(图片来源: ABDUAZIZ MADYAR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美国在其经济黑名单上增加了34个实体,其中包括14家中国公司,因为它们被指控在新疆侵犯人权和进行高科技监控。

据《每日邮报》报导,美国商务部说,这些中国公司“在中国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维吾尔人、哈萨克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成员实施镇压、大规模拘留和高科技监控的运动中,与侵犯人权和虐待行为有牵连”。

北京否认了这些虐待行为。

这些公司包括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新疆联海创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科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疆熙菱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格灵深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西物信安智能系统有限公司。

在7月9日的《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ry)更新中,商务部说它总共增加了43个条目下所列的34个实体。其中,23个实体设在中国,包括与新疆侵犯人权行为有关的14个实体。此外,有6家公司位于俄罗斯,2家公司位于伊朗。

根据彭博新闻社的分类,有两家来自加拿大,两家来自黎巴嫩,还有一家公司分别设在荷兰、巴基斯坦、新加坡、韩国、台湾、土耳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英国,而其中有五家实体设在多个目的地。

美国增加了一些实体,因为它们支持与激光器和战斗管理系统有关的中国军事现代化计划。

该名单包括协助向伊朗出口美国物品的实体,以及参与采购美国原产电子元件的实体,这些实体可能是为了推动俄罗斯的军事计划。

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一份声明中说:“商务部仍然坚定地致力于采取强有力的、果断的行动,以打击那些使新疆的人权受到侵犯或利用美国技术来助长中国破坏稳定的军事现代化努力的实体。”

这一行动是在该部门上个月决定将其他五家公司和其他中国实体列入黑名单之后作出的,因为有人指控它们在中国最西部地区强迫劳动。

中国驳斥了对新疆种族灭绝和强迫劳动的指控,并表示,其政策对于杜绝分裂分子和宗教极端分子是必要的,这些人策划袭击并挑起了大部分穆斯林维吾尔族与中国最大民族汉族之间的紧张关系。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9日说:“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拒绝美国干涉中国内政的企图。”

最新的行动表明,美国总统拜登旨在就美国政府所说的对新疆维吾尔族人口的人权侵犯不断恶化向中国施压。

一般来说,被列入经济黑名单的实体,需要向商务部申请许可证,并在寻求从美国供应商处获得物品的许可时面临严格审查。

这不是美国政府第一次针对与新疆高科技监控活动指控有关的中国企业。

2019年,川普(特朗普)政府将中国的一些顶级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列入其经济黑名单,原因是其对待穆斯林少数民族。

川普领导下的商务部针对20个中国公安局和8家公司,包括视频监控公司海康威视,以及面部识别技术的领导者商汤科技有限公司(SenseTime Group Ltd)和旷视科技(Megvii Technology Ltd)。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