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高等法院”维持对川普的禁令(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5-05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脸书
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图片来源: JOSH EDELSON/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国2021年5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报道)脸书(Facebook)的“最高法院”维持了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将前总统川普的账户暂时列入黑名单的决定,给了脸书另外六个月的时间来宣布是否取消暂停或彻底删除川普的页面。

据《每日邮报》5月5日报导,Facebook的监督委员会(俗称“最高法院”)已经投票决定,暂时维持对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在该平台上的账户禁令。据报道,该委员会告诉Facebook,它有六个月的时间来宣布对前总统的账户的暂停的结束日期或永久删除他的页面。

该监督委员会5日宣布了它的决定,距离1月6日的国会大厦骚乱几乎整整四个月,这次骚乱导致川普的脸书账号被暂停,因为“太空超人”(Masters of the Universe)扎克伯格指责川普鼓励暴乱。委员会在公告中表示,它维持了暂停账户的决定,但也批评Facebook违反了自己的规则,没有像对待其他用户那样向川普提供暂停账户的结束日期。

该委员会指出,Facebook不能“随心所欲地制定规则”,禁止一些用户在一定时间内使用,而另一些则无限期地使用。

不过,川普可能还能回到Facebook,因为监督委员会表示,该平台对他的账户实施永久禁令是“不合适的”。监督委员会在决定中说,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现在有六个月的时间再次审查川普账户的暂停,以证明“与适用于其平台其他用户的规则相称的回应”是合理的。

委员会说,因为脸书在第一次暂停川普的账户时采用了“模糊的、缺乏标准的处罚”,然后要求委员会对此事进行权衡,这是脸书“逃避责任”的一种方式。

委员会表示,像川普这样“无限期”或永久停用用户账户的做法,不属于该公司的内容审核政策范畴。此外,委员会表示,它将拒绝Facebook要求它在Facebook目前的尚不明确的政策框架内,支持对用户账户的永久限制。

在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事件之后,川普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的账户已经被无限期暂停。

鉴于川普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的高度影响力,委员会表示,川普的Facebook帖子造成了伤害的风险。1月6日,川普在Facebook有3500万粉丝,在Instagram有2400万粉丝。

1月下旬,Facebook决定将川普的禁令提交给其监督委员会,以重新考虑其暂停川普发帖权限的决定是否正确。

对前总统川普账户的暂停,是Facebook首次阻止世界领导人使用其平台。川普在国会大厦骚乱的那一周也被禁止使用Twitter。川普还没有表示他是否想回到这两个平台。

推特(Twitter)首席财务官西格尔(Ned Segal)就Facebook监督委员会的决定,以及是否会影响川普在推特上的账户地位发表评论说:“我们过去围绕前总统的账户所分享的东西没有任何变化。当你退一步思考我们的政策时,我们希望努力做到一致,做到透明,让人们清楚地知道对我们可以抱有什么样的期望。”

西格尔补充说:“我们没有这样的监督委员会。我们的团队对我们做出的决定负责,我们过去谈到的事情没有任何变化。”

据悉,监督委员会是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2018年宣布成立的,是一个独立的机构,旨在帮助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处理涉及内容审核的棘手决定,以公正的方式对Facebook的决定进行裁决。脸书不能推翻委员会的决定,但确实支付了委员会中每个人的工资。

该委员会由来自媒体、法律、人权和国际政策等各种相关背景的20名成员组成。该委员会于2020年10月开始运作,并于2021年1月发布了第一项裁决,在要求其做出的前五项内容裁决中,推翻了Facebook的四项决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