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抱怨加国不认中国疫苗 被骂成这样(图)

发表:2021-07-13 0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达澳洲悉尼的乘客准备到酒店接受隔离
图为7月11日,两名刚到达澳洲悉尼的乘客准备到酒店接受隔离。(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James D. Morg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加拿大经过接近16个月的“封关”后,于7月5日起,完全接种完疫苗的加拿大人可豁免14天的检疫隔离。但前提是,接种的疫苗必须是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的4款中的一款,中国疫苗因为效果成疑而不包括在内。有在中国接种完2剂中国疫苗的加拿大华人,因在返加时需要接受隔离,而在网上吐槽抱怨,希望加拿大政府能承认中国疫苗,没想结果遭网民反呛。

华人抱怨加拿大不认中国疫苗 网民反呛

据加拿大媒体报导,今年4月多伦多华人李女士回中国南京看望家人时,在国内接种了一剂科兴和一剂国药疫苗。但由于这2种中国疫苗不在目前加拿大批准的辉瑞、Moderna、阿斯利康和强生4款疫苗当中,因此,李女士回加拿大需要隔离。

报导称,今年30岁的李女士是一名食品行业分析师,工作关系需要经常到美国工作,每次回加拿大都需要隔离,觉得很不方便。

中国疫苗虽没得到加拿大批准,但获世界卫生组织(WHO)批准,李女士认为:“加拿大政府应该承认世界卫生组织批准的疫苗。”

另一名23岁的中国公民Freya Ma,4月在中国上海完全接种中国疫苗后飞回居住地多伦多,也受到隔离措施的限制,她表示希望加拿大政府早日承认中国疫苗。

网民留言

对此,有华人网友表示:“打了中国疫苗进入中国也得隔离啊,凭啥加拿大就不能要求你隔离?”

“打了中国疫苗的,去中国也要隔离的,你怎么不向特色墙国抱怨?说不定还在赞美墙国的做法。民主国家好欺负,是吗?”

也有网民反问:“中国承认辉瑞和莫德那、强生、AZ疫苗吗?打了这四种疫苗后到中国还要隔离吗?”

“中国的疫苗没有向加拿大药物局提出申请使用,没有向加拿大提供疫苗成分及其他,加拿大当然不能使用和承认,打疫苗是紧急措施,优势或损失都是各个国家自己承担责任,谁都明白WHO就是个摆设。各个国家有义务对自己的公民负责。设立打疫苗的种类是必须的。”

“中国疫苗数据都是偷偷摸摸,从不敢公开,买通了WTO面世的,云南几个发病的就全部关闭边界了,吓的要死,如果疫苗有用,还能吓成那样?”

中国疫苗成效备受质疑 接种率96.92%的瑞丽再爆发疫情

最近云南瑞丽再爆发疫情,当局于7月7日起实施封闭管理,所有市民居家隔离。消息引发外界对中国疫苗的质疑。因为在这波疫情爆发之前,瑞丽民众疫苗接种率已高达接近97%(96.92%)。

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国政府为在边境建立所谓“免疫之墙”,让边境城市居民优先接种疫苗。瑞丽由于与缅甸接壤,居民曾被优先安排接种疫苗。但瑞丽疫情的反弹,令外界质疑中国疫苗的真实作用。不少网友表示,“政府知道疫苗没有用,所以即使100%的人打了疫苗,一旦有疫情,还是要封城。”

六大疫情重灾国 五个施打中国疫苗

获得被网民戏称为“中共党支部之一”的WHO批准、但不获美加等国批准的中国疫苗,得到乌拉圭、智利等国的承认,但根据数位科学网站牛津大学学者等提供的数据,目前六大疫情重灾区国中,有五个国家主要施打中国疫苗。

这5国分别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74%)、塞舌尔(72.1%)、蒙古(63%)、乌拉圭(66.5%)和智利(67.3%)。6国中,唯一未依赖中国疫苗是英国(66.8%)。(详情阅读:中国疫苗有效?六大疫情重灾国五个施打中国疫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