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的留学生们 为何更“爱党爱国”?(图)

发表:2021-07-13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6月28日的中共党庆活动
2021年6月28日的中共党庆活动。(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国2021年7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最近,德国之声中文网发表一篇题为《在美国的他们更加“爱党爱国”》的文章,文中提到三名在美国留学的中国留学生表示,他们出国后,反而更加爱国爱党。文章一出,引来大批网民热议。

加州孙同学:少数民族载歌载舞是最好的打脸证据

德国之声中文网报导,正在洛杉矶某会计事务所暑期实习的孙同学告诉德国之声,他在观看中共党庆活动中、少数民族代表穿着民族服装载歌载舞时,留下激动眼泪。因为他的大多数非中国同学相信“中国政府在新疆设立集中营,剥夺了当地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

孙同学认为,少数民族代表载歌载舞这些画面,就是最好的打脸证据,证明了“美国人一派胡言,只会造谣抹黑中国”。

孙同学还表示:“这几年,在海外的中国留学生越来越爱国”他们会一起看国庆阅兵,会一起看《战狼》这样的爱国电影。

德州胡同学:英文不好抬不起头 中国强大让他觉得自己有了后盾

在美国德州就读计算机系的胡同学,在中国大学毕业工作过几年才到美国留学,托福成绩不高,英文不算好,有时候与美国同学聊天,对方听不懂,他就非常尴尬。

胡同学认为,中国比美国好太多。他认为这次中国在严控下把中国疫情控制得很好,美国疫情却大爆发。他表示当他看到国内的朋友可以正常上课、购物,而德州这边的商场、电影院连续好几个月都不开门的时候,他觉得“中国真的比美国好太多。”

他还说自己无论是家境、语言、成绩都不出众,让他在美国人面前抬不起头来,但中国强大后,他觉得至少在这一点上自己是能抬得起头的。“有强大的祖国作为后盾,我真的很激动。”

纽约王同学:疫情让自己对欧美发达国家认识发生转折

王同学在纽约学设计。他表示自己是在疫情发生后,对中国和欧美发达国家认识发生转折。他说自己美国为何在疫情发生后竟有那么多人不愿戴口罩,他也无法理解美国政府明知道疫情在中国肆虐,却没及时做好准备,以至纽约疫情大爆发时,医院物资非常匮乏……

00后的他认为,自己这代人“比之前的80后,90后那代人更加爱国”。他认为在国内的爱国主义教育主要是讲述中国在科技、文化、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成就,并不是所谓的“洗脑”。

德国之声中文网的这篇报导最后提到,这三人虽来自中国不同地方,家庭背景、个人境遇也不尽相同,但经历了异乡求学的孤独,语言不通的障碍,疫情爆发的恐惧,他们似乎找到了自己的精神信仰——对中国的认同感越来越强。

网民评论:

“文中举例的所有小留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因性格孤僻和文化差异而无法融入学校主流文化圈和学生群体,这样的人很容易把精神寄托在别的地方,以求得某种心理慰籍。这根本就不是真正的爱党爱国。”

“因为这些人虽然身在外国,但其实他们根本不接触国外生活,而只是天天活在微信里面。”

“这几年许多出国的留学生在国内的家庭都是既得利益者,属于国内的特权阶级,这类人在国内是很滋润的,出了国,没特权的保护,没人待见,生活没有光环,自然怀念国内那种耀武扬威呼风唤雨的日子。既得利益者都是受裆的恩惠,自然赞裆。我家亲戚,凡公务员的,都挺裆,凡做生意的,都恨裆。”

“十几年了,你们看清了真实的美国,所以不看好美国,没有认同感。搞不懂你们为什么要强迫自己生活在自己不待见的国家,而不是回中国参加国家建设,使中国更加强大,做一个真正自豪的中国人!被绑架了?还是老婆孩子不愿意和你们回中国?还是因为你们现在起码四十多岁了,明知回到中国会被嫌弃年龄太大找不到工作?”

“语言不通,对社会认识肤浅,喜欢热闹,喜欢看高楼大厦的表象,吃喝玩乐,中国胃,生活都是国内父母体制内供养,在国内被各种宠,没经历过人生风雨,这种孩子,很难认同美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