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指港大遭中共操控 吁查校长张翔(图)

发表:2021-07-14 1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名身处海外的前港大学生会成员发表报告,直指港大校委会和共产党有直接或间接的联系,目前港大已被中共控制。图为香港大学的历史建筑。(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多名身处海外的前港大学生会成员发表报告,直指港大校委会和共产党有直接或间接的联系,目前港大已被中共控制。图为香港大学的历史建筑。(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7月14日讯】日前,港大学生会评议会通过议案,感激七一刺警案的涉事人梁健辉为港牺牲,引发学校方面的打压。港大发声明,宣布不再承认学生会在校内的角色,并追究涉事学生。多名身处海外的前港大学生会成员,包括周永康、张昆阳、邝颂晴和梁继平等发表报告,直指港大校务委员会(校委会)大部分委员和共产党有直接或间接的联系,目前港大已被中共控制。报告亦期望各国政府调查港大校长张翔,并留意外国院校与港大的往来,以免遭到渗透。

七一刺警案发生后,施袭者梁健辉获得港人同情,不少人去案发的铜锣湾悼念他。而港府则将事件定性为孤狼式的恐怖袭击,禁止市民悼念,并声称悼念或构成煽动。香港大学学生会评议会于7日通过议案感激梁健辉“为港牺牲”,并即场默哀。事件引发校方和港府的不满。压力之下,港大学生会评议会撤回议案,学生会干事会“薪燧”亦即时辞职。

《立场新闻》报导,多名身处海外的港大学生会前成员,包括前外务副会长周永康、评议会时委会前成员张昆阳、邝颂晴,学苑前总编梁继平和前副总编江旻谚,发表首期“有关香港大学与中共联系的报告”,报告题为《失序边缘:香港大学及其与中共的联系》 。报告直指,大部分港大校委会委员与共产党有直接和间接联系,认为港大已“受中共控制”。报告还期望各国政府调查港大校长张翔,并留意外国院校与港大的往来,“以免遭到渗透”。

周永康等港大旧生在社交媒体上指,作为港大校友,目睹学校“身处失序边缘”,包括限制在校内放映有“争议”的纪录片——《理大围城》,校委会主席李国章又声称欢迎国安调查学生,周永康质疑校方的做法是“藉出卖学生来换的一夕安寝”。

报告中指,从校委会人员的组成和背景可见其与中共的联系。认为港大在中共控制之下,而自由世界的人要提防这些“开放社会的敌人”,以及以港大之名的“渗透”。报告亦呼吁美国等国调查身为美国公民的港大校长张翔。

周永康等人又指对港大近日的做法“深感不解”,发表报告是“下策”,或会影响在读学生,但希望港大可以早日回复百家争鸣、理性思辩的学术殿堂。

另外,《立场》在到访港大期间,采访了一名正面临暴动控罪的港大学生。对于校方不保护学生,他感到痛心,亦慨叹亲眼目睹学术自由在国安法下被收窄。

这名化名为Brian的男同学透露自己正面临暴动控罪,是文学院的四年级生。对于校方宣布不再承认学生会,他认为是“意料之内”。

Brian与校长张翔同年进入港大,港大以前会听取、尊重学生意见,现在校方与学生的关系形同“宣战”,他直言十分之无奈。

目前,学术自由在国安法下被收窄。课堂上,老师回避敏感话题。Brian说,一次在堂上谈及殖民主义,他表示:我们现在也在经历殖民主义,对此老师显得得十分避忌。还有一次在西班牙语课上,他用中国政府造句,老师同样表现惊慌。课堂外,学校大门口限制进出,墙上的涂鸦亦渐被洗掉。现在学生会大楼被没收,Brian感到无奈,但纵观历史,他相信终会有好转的一日。

半年后Brian即将毕业,但料自己两、三年后会因“暴动罪”入狱,但他不认为自己有做错,故不会认罪,亦不打算离开香港。他说,如何都要有人承传。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