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唱红成一枕黄粱 薄熙来文胆被倒查的宿命(图)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21-07-15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主政重庆期间的智囊团有王立军、黄奇帆和徐鸣。
薄熙来主政重庆期间的智囊团有王立军、黄奇帆和徐鸣。(图片来源: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5日讯】在习近平为首的北京当局兴师动众筹备中共百年党庆活动的时候,“天钧政经”团队内部交流后认为,当“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2021年7月1日过后,必定有一系列清洗动作出台。于是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与国务院办公厅罕见联合印发严打证券犯罪活动的专门文件,网信办下架滴滴等25款App,中纪委则抛出了薄熙来“文胆”徐鸣,也是好戏连台。

薄熙来文胆徐鸣落马

从2012年4月10日薄熙来遭调查到今年7月13日中纪委通报徐鸣落马,这期间北京当局曾多次高喊肃清薄熙来、周永康等余毒,或是威慑政敌,或是借机清洗官场。如今,习近平持续对中共官场倒查20年的整风运动中,在中南海传统的北戴河假期之前,将已经退休3年且看似“平安落地”的薄熙来旧部徐鸣官宣示众,不能不说中南海权斗真是无风不起浪。

中共高层权斗向来以冷酷无情著称,薄熙来及其同谋、旧部也不能怪习近平如此不近人情,想当初薄熙来、周永康的政变计划被媒体曝光之后,其阴险毒辣、无情无义的手段令中共官场的老油条们都脊骨发凉,准备要接班的习近平更是没有想到薄熙来如此野心勃勃觊觎自己的位子。

在中共官场失去了权力的结果是人走茶凉,很快就会被众人所遗忘。在清水衙门——中共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官位上沉寂多年的徐鸣,被中纪委再次唤回了已尘封的记忆。

徐鸣何许人也?当年,薄熙来在重庆进行“唱红打黑”将雾都重庆变成复辟文革红都的时候,依靠的就是三个人组成的“智囊团”:王立军、黄奇帆和徐鸣。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薄熙来当时武靠王立军,商有黄奇帆,而徐鸣则是他的文胆。

由此可见,薄熙来推动的“唱红打黑”中,“唱红”就是由徐鸣一手策划的。作为薄熙来担任中共商务部部长期间的手下,徐鸣追随南下重庆获得重用,从司局级晋升为副省部级官员,自然会唯薄熙来首是瞻。

薄熙来企图“篡党夺权”

薄熙来被胡锦涛、温家宝贬到重庆市且远离中南海权力中心之后,十分心不甘情不愿。为了能晋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薄熙来招兵买马,找来了在辽宁省公安系统任职24年的王立军,掌管重庆市公安局,除了利用他来打黑之外,还与中央警卫局搭上关系,以此监听中南海权力中心的行程,包括监听习近平、贺国强、李源潮、吴邦国等在重庆考察或调研的一举一动。

对于胡锦涛、温家宝等中南海领导人来说,薄熙来、王立军的监听行为等同于“篡党夺权”,是直接挑战中共中央的权力,也显示出薄熙来对于更高权力的渴望达到了几近疯狂的程度。

薄熙来当初也许没想到自己会与王立军翻脸,爆发了举世震惊的“王立军事件”,导致两败俱伤,如今两人都在位于北京昌平区的秦城监狱服刑。

“八面玲珑”的黄奇帆调任重庆之前,在上海官场并不得志,50岁了还在正厅级官位上打转;但在重庆得到薄熙来的重用,一路高升到正省部级。尽管经历了薄熙来、孙政才两任重庆市委书记落马,依然安然无恙,被外界称为“官场不倒翁”。在2016年12月30日调离重庆出任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后不到2年,黄奇帆被重新“调回”重庆,委任重庆市政协委员,堪称中共官场的一个笑谈。

薄熙来落马之后,“文胆”徐鸣曾被外界认为是北京当局首先清算的官员之一,仅管被撤了重庆市委常委,转到副部级的中共国家粮食局担任副局长,但保留了副部级官员的待遇。作为国家粮食局第一个落马的副部级官员,徐鸣虽然还没被官宣调查的原因,但极有可能与习近平阵营发动的“倒查20年”有关。

生活因梦想而有意义,不过黄粱一梦除外,薄熙来与亲信荒诞不经的故事最终还是验证了那句经典的台词:“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