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警察无执法权 唐人街山寨商贩横行(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7-15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 唐人街
美国纽约唐人街(Chinatown)。(图片来源: Bryan Ledgard/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销售山寨古驰(Gucci)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手袋的无证商贩,公然占领了美国纽约曼哈顿唐人街的几条街道。在纽约警察局最近被剥夺了打击其非法活动的权力后,他们不再害怕被抓。

据《每日邮报》7月15日报导,在该地区工作多年的当地人说,他们从未见过如此大规模的无证摊贩聚集在一起,一个超大的黑白相间的克丽丝汀-迪奥(Christian Dior)手提包在街上卖到80美元,与3820美元的零售价相比只是小巫见大巫。

横跨运河街(Canal Street)的百老汇的三个街区,已经变成了一个没有租金的街头集市,街头小贩们在众目睽睽之下摆出他们的商品,而把他们满载货物的车辆停在拐角处。

其中一个小贩坚持不懈地喊道:“你好,过来,拿着这个!古驰,古驰!”他把一个假包放到一个偶然路过的游客怀里。这位从埃及来纽约旅游的游客把包强行塞回卖家的手里,然后走开了。

这个年轻人告诉《每日邮报》:“他们怎么会如此公开地做这些事?几年前我来这里买礼物,根本不是这样的。他们当时很谨慎。”

据当地人说,这一转变始于3月,当时,该市的消费者和工人保护部(DCWP),以前的消费者事务部(DCA),从警察手中接管了街头摊贩的执法工作。这是2019年一段网上疯传的视频显示,警察在布鲁克林咄咄逼人地铐住一个地铁路边小贩后,人们要求限制警察的监督。

在新机构下,小贩们不再需要出示他们的身份证。

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2020年12月解释这一举措时说,“我们的官员必须能够专注于犯罪的真正驱动力。在我们重新思考如何在我们的城市使用执法资源时,由消费者和工人保护部协调本市的售货政策和执法工作取得了正确的平衡。DCWP在保护纽约人方面有很好的记录,我相信他们可以胜任这项工作。”

一位警长告诉《每日邮报》:“白思豪市长把执法职责交给了一个无法执法的机构,他只是在自找麻烦,向犯罪分子发出了一个非常明确的信息,即他们可以在城市里肆无忌惮地运行,为所欲为。”

批评者说,白思豪给这些小贩放行,也是在助长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产业,这个产业依靠童工和奴隶劳动来生产假货。

纽约市新成立的街头商贩执法办公室(Office of Street Vendor Enforcement)的一位女发言人告诉《每日邮报》,在头三个月里,该办公室“对商贩社区进行责任教育”,执法工作于6月开始。但该办公室没有立即提供,到目前为止,他们开出多少张罚单的统计数据。这位女发言人说,“我们继续探索什么样的执法模式将是最有效和最公平的。”而且该机构仍在招聘检查员。她指出,该机构预计将在9月前配齐人员。

过去,警察会逮捕和罚款街头小贩,并没收他们的商品。新的检查员有权开出罚单,但不能进行逮捕。

来自中非共和国的49岁小商贩卡利卢(Kalilou),7月12日在人行道上摆放着古驰手袋和钱包,他说:“警察随时都会来逮捕我们,说我们在无证卖包。”

但在这一天,小贩们没有那么多顾虑。开着巡逻车经过该地区的警察懒得停下来,而纽约市新的民事检查员也不见踪影。

小贩们利用了执法方面的空白。

当《每日邮报》在12日走访唐人街时,小贩们在下午早些时候开始抵达,一些人开车来到这里,并在附近的霍华德街(Howard Street)停车。几个男人下了车,打开行李箱,拿起装满商品的黑色大垃圾袋。他们沿着百老汇的西侧铺设地毯,并摆放着手袋、帽子、皮带和运动鞋,上面贴着普拉达(Prada)和香奈儿(Chanel)等标签,占据了一半的人行道。

街对面神圣纹身店的经理、30岁的加里(Gary)告诉《每日邮报》:“今年夏天,我不得不告诉他们五次,让他们不要再堵在我的门口,这是有史以来最疯狂的一次。而且,毫不奇怪的是,我没有看到消费者事务局的人在这里。”

在邻近的PIQ新奇礼品店工作的费尔南德斯(Oriana Fernandez)也认为,大规模集结的摊贩代表着一个巨大的、不断增长的问题。

费尔南德斯告诉《每日邮报》:“情况肯定越来越糟。他们过去只占据了两个街区。现在他们占据了三个街区和两条大道。”

她观察到:“我没有看到消费者事务局的检查员,我们在这里真正需要的是警察,有人来真正处理这个问题。当警察来的时候,小贩们会收拾东西跑走,否则他们就会被逮捕,他们的产品会被扔进警车里。”

一位曾经在曼哈顿捣毁无证摊贩的警察告诉《每日邮报》,这种警察行动是必要的,不仅是为了挫败非法摊贩,也是为了遏制暴力。

这位警官说:“这些人可能非常具有攻击性和危险性,因为他们的领地性很强,这很危险,因为他们试图占领市场,这就是最近在时代广场发生的枪击事件的原因,因为非法摊贩在打架。”

最近,四名游客在时代广场中心的两起枪击事件中被抓获,警方将这两起事件归咎于人行道上的CD小贩,他们相互争斗并携带枪支。

市政府上个月作出回应,下令打击时代广场的无证摊贩,让警察作为城市检查员的后援。平民需要帮助的一件事,是让街头小贩出示他们的执照或其它身份证明。

消费者和工人保护部发言人指出:“我们不能强迫任何人向我们提供身份证。在时代广场,如果我们没有得到身份证,我们可以打电话给纽约市警察局,强迫某人出示身份证。”她补充说:“在我们过渡到主导执法机构的过程中,我们正在学习很多东西。”

12日下午早些时候,当这群人在百老汇布置他们的展示架时,生意很清淡。当《每日邮报》接近时,他们变得很暴躁,然后是直接的敌意。

其中一名小贩对一名正在和记者交谈的游客喊道:“不要和他说话,他是警察!”

另一个人喊道:“这里没有什么可看的,我们只是在卖我们那些该死的包。”

当一名摄影师为他们拍照时,一名小贩威胁要使用暴力。他喊道:“如果你再这样做,你就会受到伤害!”并冲到摄影师的面前。

聚集在百老汇的无证摊贩大多来自非洲国家,如塞内加尔、几内亚、马里和尼日利亚,他们解释说,他们来纽约工作是因为在他们的祖国,高薪工作极其有限。

40岁的埃塞俄比亚人拉斯(Ras)说:“这是我们的营生。”他说他每天卖假手袋和钱包的收入高达300美元。他比一些同行更诚实,至少向《每日邮报》承认,他的包是假的。

拉斯说,“大多数游客喜欢路易威登、古驰、克丽丝汀-迪奥和劳力士,但他们没有1万美元可花,他们知道那是假货。”他的商品售价低至25美元。

他补充说,称有更高质量的商品藏在其它地方:“这些东西大多是来自中国的垃圾,但我有质量好的,价格在200到400美元之间。我必须打电话。我有人。这是私底下的事。你不会想知道的。”

在百老汇的另一边,靠近唐人街的中心地带,两名亚裔妇女举着标语牌,上面写着她们正在出售的包的照片,而其他人则在运河街边游荡。

大多数到该地区购买廉价手袋和配饰的游客都知道它们是假货,特别是那些拼错产品品牌名的假货。然而,也有些人被那些乐于向他们保证他们买的是真货的小贩骗了。

一位名叫Chynna的女士曾经在附近的路易威登工作,她说人们经常会花几百块钱买山寨货,然后走到她的老店里给她看产品。

现在在古驰工作的Chynna说:“我们会有很多游客在唐人街买一个‘路易威登’的包,然后来店里问它是否是真的,这很疯狂,因为这些都是非常、非常糟糕的山寨货。从人性的角度来看,我觉得告诉他们很不是滋味。”

来自华盛顿特区的20岁游客丽贝卡(Rebecca)与她的姐姐和男友一起参观唐人街,她绕过街头的小贩。

穿着铁娘子T恤的丽贝卡告诉《每日邮报》:“如果我拿着这些包走在街上,我真的会很尴尬,好像我太卖力了,让自己看起来不像我的样子。卖家甚至没有试图让它们看起来像真的。他们只是想让你买它。”

百老汇的纹身店经理加里说,他不太关心他们卖的是什么,而是他们在他的店外制造了骚乱。他说:“警察已经在这个地区了,他们应该处理这个问题。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现在要松开这个。”

另一位警官称,该市决定让警察靠边站,让平民负责执法,是“对纳税人钱财的巨大浪费”。

这位警官告诉《每日邮报》:“如果他们真的去执法,他们会被这些人打得屁滚尿流,最后不得不报警。当他们开出罚单,而这些人不回答,那么会发生什么?他们会得到逮捕令吗?谁会来抓他们呢?警察。这实在是太荒谬了。必须要有一个更好的系统。”

更多图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