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8月9日起可入加国 护照积压严重(图)

发表:2021-07-20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下 美加边境关闭 图片摄于2020年3月22日
疫情下 美加边境关闭 图片摄于2020年3月22日(图片来源:LARS HAGBER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自2020年3月以来,美加边境封锁令不断延期。8月9日起,完全接种疫苗美国人终于可进入加拿大了。

加拿大政府7月19日表示,允许已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公民、美国永久居民和目前居住在美国的人于8月9日进入加国而无需自行隔离14天;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人带的未接种疫苗的孩子将也可直接进入加拿大,但是将被要求避免在入境加拿大14天内去加拿大当地上学或去幼儿园。另外,未接种疫苗的孩子在抵达加拿大的第1天和第8天需要进行病毒测试。

这些完全接种过疫苗的美国人在8月9日入境美国时将需要提供英文或法文版本的疫苗接种证明,可以是纸制或电子证明。并且,接种的疫苗必须是加拿大政府认可的四种疫苗:辉瑞疫苗、摩德纳疫苗、阿利斯康疫苗和强生疫苗。他们入境时不得出现染疫症状,而且还必须提供一个可行的隔离方案,因为一旦他们入境后被发现未达到免隔离的要求,他们将需要做好隔离准备。同时,他们还需要为加拿大政府提供一份他们在入境14天后密切联系人名单及将参观地点的清单。

另外,还要求入境加拿大的美国游客必须遵从加拿大各地的公共卫生要求,例如在公共场所戴口罩、随身携带接种疫苗的证明和测试结果证明。

需注意,无论是否接种疫苗,所有游客在加拿大机场和飞机上必须戴口罩。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布莱尔(Bill Blair)表示,7月16日他与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尔卡斯(Alejandro Mayorkas)进行了沟通,美国目前并未改变边境限制计划。美国现在允许检测为阴性的加拿大人飞入美国。

当被问及美国是否会采取对等的解禁措施时,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表示,美国不会根据互惠互利原则来解决这个问题。

迄今,加拿大8成合资格的公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一半加拿大人已完全接种疫苗,政府预计,7月底8成加拿大人将完全接种疫苗。

疫情之初,美加关闭了边境并禁止非必要旅行。两国之间的商务交通很早就恢复正常。据美国旅游协会估计,美加边境关闭导致美国每月损失15亿美元。

美护照申请积压200多万 最长等半年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7月18日敦促国务院,调派应急人员紧急处理超过200万个护照申请,因为大量已接种疫苗的美国人要出国旅行。国务院称,目前即使支付了加急费,也需等3至4个半月。

联邦参议员兰克福德(James Lankford)说,由于一个安全程序的操作问题,使等待时间增加了几周,护照申请的积压已激增到约220万。一位国务院官员则告诉福克斯新闻,护照申请积压达到217万。

7月14日,副助理国务卿阿恩特(Rachel Arndt)在新闻会上解释,护照处理积压是由于疫情的干扰。“这意味着现在提交护照申请的人,要到秋天才能拿到。最后一分钟的护照预约是非常有限的。希望在今年夏天到海外旅行,而目前没有护照的美国公民需要制定新的旅行计划。”他说。

众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则呼吁护照部门尽快恢复全员编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