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暴雨致重灾 传已尸横遍野 惨不忍睹(组图)

发表:2021-07-21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水灾严重,传已有多人在洪灾中丧失(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河南水灾严重,传已有多人在洪灾中丧失(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日前,河南全省多地遭遇破纪录极端暴雨天气,引发大洪水致严重灾情。省会郑州一片汪洋,地铁内积水更为严重,多个地铁站内死伤遍地的视频在网络热传,官媒称已有17人死伤。但有网传消息指,郑州地铁5号线被水淹的车厢中,由于氧气耗尽,无一人生还。多个视频显示,洪灾中已有多人丧生,但未见官方报导。

综合陆媒报导,自7月17日起,河南全省多地遭遇持续性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侵袭,暴雨主要集中在河南西部、北部和中部地区,受暴雨影响,郑州、焦作、新乡、巩义等10市地出现严重灾情,城镇被淹、个别水库溃坝,多地一片汪洋,洪流滚滚,成为水乡泽国。

暴雨洪灾侵袭下,目前已传出人员伤亡消息。

据网络多个热传视频显示,郑州暴雨导致多个地铁站积水倒灌,水甚至蔓延至车厢淹没座椅,几百人被困,车厢内积水已经淹没乘客胸部,乘客们焦急的用手机发送消息求救,还有乘客一脸惊恐不安。视频还显示,地铁站内摆放多具遗体。有人在被抢救。视频中有女声焦急地求救,并提到这是在5号线被困列车临近的沙口路站。另外,地铁站台长凳上也有疑似尸体摆放。还有多人在抢救中,疑似刚被救出隧道,仍处于失温和缺氧状态。

陆媒界面新闻21日凌晨报称,暴雨致郑州地铁5号线五龙口停车场及其周边区域发生严重积水现象,地铁内有1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5人受伤。郑州地铁已于20日18时10分下令全线网停运。微博上网友留言表示,地铁五号线,地上躺了很多人,口鼻流血。

网络还有消息指,郑州地铁5号线被水淹的车厢中,由于失温缺氧,车厢内被困人员无一人生还。该消息目前未见官方报导。

不过据网友披露,目前微博上郑州求救的相关图片都会被和谐,真实情况恐比现有报导出来的更为凄惨。

网友披露,微博上郑州相关求救图片被和谐(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网友披露,微博上郑州相关求救图片被和谐(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除上述官方通报的人员伤亡情况外,网络多个视频显示,多地都有民众在洪灾中丧生,滚滚洪流中,有大量民众在水中痛苦挣扎。

有视频显示,洪水中还有浮尸被冲走,现场惨不忍睹。

一具女性尸体被冲出。网友表示,被淹死在大街上,简直让人难以置信。

两名女子疑似已经身亡。不过这些并未见官方通报。

另外,据澎湃新闻报导,20日上午,郑州市下辖的巩义气象局局长赵建彪赴市政府汇报气象工作,在返回办公室时遇到强降雨,随后赵建彪被大水冲走,直至下午才被群众救起,所幸身体没有大碍,当晚已经回到家中休养。

据报导,郑州常年平均全年降雨量为640.8毫米,此次强降雨过程中,17日20时至20日20时,三天的过程降雨量达617.1毫米,等于是17日至20日这三天下了以往一年的量。而仅19日20时到20日20时,郑州单日降雨量达552.5毫米。其中小时降水,单日降水均已突破自1951年郑州建站以来60年的历史记录。

郑州气象局宣称,从气候学的角度来看,小时降水、日降水的概率,重现期通过分布曲线拟合来看,都是超千年一遇的。不过,网友怒批,“到底是人祸还是天灾?你们是怎么知道千年一遇的?难道是有千年前的气象资料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