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只挡疫苗 黄曙光揭潜舰国造内幕(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7-21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塔江军舰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大力推动潜舰国造计划,并且指派前参谋总长黄曙光担任国安会的咨询委员以协助推动自主。他坦言,不仅北京在国际上施加政治压力,台湾还有自己人扯后腿。图为塔江军舰资料照。(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21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大力推动潜舰国造计划,并且指派前参谋总长黄曙光担任国安会的咨询委员,以协助推动自主国防政策,确保如期执行。黄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坦言,不仅北京在国际上施加政治压力,台湾还有自己人扯后腿也是最大困难之一。另外,军方人士指,海军的首艘沱江级舰“塔江军舰”因为提早完成海上的作战评测项目,27日预计在苏澳军港举行交舰典礼;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舒孝煌对此分析,这款舰的特点是“机动、隐匿、快速、火力强”。

北京不只挡疫苗 黄曙光揭潜舰国造内幕

据《自由时报》报导,黄曙光在专访当中提到潜舰国造最大的困难,不仅有北京在国际上施加政治压力,“更多的是台湾内部自己人扯后腿”。他指,装备采购有多次都获得别国政府同意,可最终却没办法顺利签约,“的确有部分阻扰是受到中共打压”,派外交人员施压工厂。但消息为何会走漏?“因为看到台湾媒体报导”,也因为台湾内部“有军火商刻意爆料扭曲”,见无赚钱机会,便故意放出消息破坏。

郑运鹏通过脸书发表其看法,“大家有没有觉得,情境和用语几乎和疫苗采购一模一样”?他认为,这也将是国防与国安资源采购未来的新模式,即“经过对方国政府的许可,跳过代理商,直接和原厂谈判,代理商的角色是事后执行时才出现”,郑还补充,“中国上海复星已经接近这种模式”。

郑运鹏对此感叹,潜舰国造为蔡英文于2016年就任后才推动的,“遇到阻碍的时间比武汉肺炎疫情还早”,北京杯葛台湾获取战略物资早已不是新鲜事,“国内自己人扯后腿倒是不断出现新的模式”。

郑运鹏补充,在台湾成为军火商者,“都是国民党威权时期留下来的特权脉络,以前所谓的军系立委,是会有被交代自动奉上的暗盘的”;郑还表示,当然全世界军火事业都很复杂,他也相信目前立法院的法治生态已健康很多,但“难免还是会有离谱的事件”,黄曙光如今既已明讲,“国际友邦也不会不知道,就请这些人,尤其政界人士,要知自重自爱”。

27日塔江军舰交舰 专家披露特点

据《中央社》报导,海军的沱江级原型舰“沱江舰(PGG-618)”2015年服役,经过多年研改,2020年12月量产首舰下水,蔡英文命名“塔江舰”,除了原有76快炮、方阵快炮及雄风二型跟三型反舰飞弹,更挂载了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所研制的海剑二防空飞弹,以借此加强防空效能。

日前国防部说明,因应敌情的威胁,原规划2025年完成塔江军舰3艘,协调龙德造船厂后,只要今年沱江级舰完成作战测评后,2023年前能够完工6艘,因此进度目前已超前了。

军方人士表示,相关测评已完成,27日确定于苏澳军港举行交舰典礼,预计8月举办成军典礼;另外,届时将会展示由中科院的海剑二防空系统。

舒孝煌指,沱江级舰特色就是“机动、隐匿、快速、火力强”。针对塔江军舰搭仔海剑二优势,舒提到,提高军舰的防空能力,并且提升生存能力;中共战机反舰飞弹对国军大型军舰有一定的威胁性,但是因塔江舰体较小,在雷达的获得上不一定可起作用,再加上本身具有匿踪功能,所以反舰飞弹对于小型舰不一定就有效,也是一个大优势。

虽然配备海剑二,但是舒孝煌认为,拥有搜索雷达很可能会成为“鸡肋”,未来在实行战备任务或者战争状态时,可能海军要特别注意。舒解释,原型舰设计是被动去接收海军系统讯号并待命攻击,因无雷达,所以处于匿踪状态,有优异的隐匿效果;但是现在配备了雷达系统,就像是“暗夜里带着手电筒”的感觉,加上北京有电子侦蒐系统,若平时只是执行灰色冲突的巡逻还可以,到战时可能要注意了。

海巡版本沱江舰“安平级安平舰”2020年12月也下水,当时海巡署说明,该舰是以沱江舰蓝图当基础来改良设计,战争时期可由海军改装执行任务,达“平战转换”功能。舒孝煌对此表示,若未来海军沱江级舰数量能增加,战时海巡与海军舰艇便能够互相搭配,大增海上突击作战效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