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洪灾 习近平稳坐中南海 宣传口内讧(图)

发表:2021-07-21 1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6月30日,在北京的一块室外大屏幕上,央视新闻联播正在播放习近平的画面。
2021年6月30日,在北京的一块室外大屏幕上,央视新闻联播正在播放习近平的画面。(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近日河南多地遭遇罕见持续强降雨,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而超大雨量也替当地带来重大灾情,但至今未见习近平等中共高官赴现场勘灾。而中共宣传口一向报喜不报忧、把丧事当喜事宣传,这次因为水灾放不放头版开始内讧。

据陆媒报导,中国河南郑州近日连下暴雨,从20日凌晨2时至21日凌晨2时,降雨量达622.7毫米,昨天最大小时降雨量为201.9毫米,打破1975年8月5日河南林州198.5毫米纪录。

习近平指出,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严重淹水,还传出有河流超警水位、水库溃坝及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财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习近平除要求相关单位加强统筹协调、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提高天气预报、灾害预警水准等,也指示军队、武警部队积极协助地方救灾,同时呼吁做好协助受灾户与卫生防疫,“防止因灾返贫和大灾之后有大疫”,并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民间质疑河南暴雨不是天灾是人祸,及批评官方救援不力等。网友留言表示,“为什么不第一时间去受灾现场考察,亲自指挥调度指导抗洪抢险?”“这种指示谁都会,就不能“屈尊”去一下吗?”“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坐在屏幕前了解灾情。”

就在6月28日,中共官媒报导了新出版的名为《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的书作。书中收入了习近平今年1月的一个讲话,当中批评官员只等待他的书面指令,而不愿积极行政。他还说有些官员只知道说场面话,不干实事。

评论人士岳山在《大纪元》刊文指出,习自曝的烦恼之一,是官员凡事只等他指令。而怠政、懒政是近年中共各级官员对反腐的一种另类抵挡方式。因为在中共治下,官员都不干净,生怕被习近平的反腐抓到了把柄,如今都宁愿少干事,等上峰指令,级级都如此,最高一层就等习近平亲自下指示。

另一方面,中共文宣口罕见出现内讧,《人民日报》头版仍然是清一色的宣传所谓“正能量”消息: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最佳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习近平七一讲话出版发行、军委印发《军队群众工作规定》、领导人活动、福州储存历史文脉等新闻,放在了头版。

对此,海外大外宣《多维网》21日发文称,从各方面说,河南省会城市郑州的强降雨都是值得媒体重点关注的大新闻,但令人遗憾的是中国最大牌的官方媒体《人民日报》只在第七版重点报导了这一新闻。

文章指,从新闻的突发性、时效性、重要性看,显然郑州的暴雨灾情要更适合放在《人民日报》的头版。而且《人民日报》作为中国政治的风向标,更应该将重大的民生新闻放在更突出的位置。

文章还称:“郑州暴雨灾情未上《人民日报》头版令人遗憾”,“中共宣传体系还有需要改进之处”等。

《人民日报》为何不在头版头条报导郑州大暴雨的灾情呢?在观察家们看来,在成百万、上千万中国人民陷入水灾困境的时候,水灾的消息不能上《人民日报》的头版显然是中共宣传部门的舆论宣传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