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灾情是机密?外媒记者实地采访遭围攻(组图)

发表:2021-07-25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媒记者因在郑州实地采访遭“民众”围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外媒记者因在郑州实地采访遭“民众”围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7月20日,罕见的大暴雨加上泄洪,致使郑州迅速成为水乡泽国,当地百姓遭受了巨大的生命及财产损失。外界通过各种自媒体了解到当地灾情中的惨况远比官方通报的要严重的多,当局对此如临大敌,不断加大维稳力度。日前,更有网传视频显示,外媒记者在郑州做实地采访时遭到“民众”围攻

连日来,河南洪灾引发各界极度关注,据河南省政府24日表示,此次强降雨造成全省逾930万人受灾,因灾死亡58人,失踪5人,其中郑州市56人死亡,经济损失逾820亿人民币。

不过,根据大量网传视频及网络爆料显示,当地灾情中遇难者及失踪者数据非常庞大。中国官方对灾情真相极为忌讳,已采取各种手段进行维稳。据网友爆料,郑州当局已经下紧急通知,对百姓进行封口,称当前已有多家外国媒体在京广路隧道现场采访,因京广路话题敏感,容易引起国际舆论高度关注及国际舆情,要求各辖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提醒民众,要“提高警惕”,不私自接受国外媒体采访云云,若发现相关违规行为要及时反馈或报警处理。该通知还提醒,要注意工作方式,“切不要用短信微信通知,要挨家挨户口头通知。”

河南当局对百姓开始封口(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河南当局对百姓开始封口(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随后网络有影片传出,有外媒记者在郑州做实地采访时遭到当地“民众”围攻。视频中数名中国人围着一名外国记者,其中一头戴黑色帽子的女子说,“我们问他们(围观人员)为什么生气,是因为有一个BBC的记者断章取义,并没有把真实的灾情报导出去。”一男子随即附和说:“污蔑、造谣、攻击。”黑帽女继续说,“所以大家就很生气。”旁边有人将这些话翻译给外国记者的同时,还有中国人插话说,“你报导可以,但要真实的,对中国要有一个好的看法,不要攻击我们。”整个过程中,外国记者无奈且不明所以的看着眼前发生的这一切。

该视频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质疑,围攻记者的所谓“民众”不可能是郑州普通百姓,十有八九都是党的政工干部。其他网友也回复表示,“肯定不是地铁5号线遇难者家属,也不会是被堵在京广北路隧道中的人的家属、这些所谓的‘河南人’的口音不标准!一听就是中共派来的带节奏的特务!连口音都没学会就匆匆上岗了、围观人肯定是共产党。”

“可以明确的告诉你们这些都不是什么普通老百姓,都是国保等朝廷鹰犬,他们有专门的经费用于跟踪骚扰外国记者,所以奉劝各位外国记者在中国注意安全,最好不要去中国是最好的。”

不过,也有部分网友认为,中国百姓已经被中共洗脑洗的不成样了:“我看未必,普通百姓被洗脑裹挟的程度,超出想象、斯德哥尔摩症候群:人质会把试图拯救他的人当成坏人而绑匪则是好人、不要怀疑普通民众的政治觉悟,这里是中国、你恐怕是低估了强国百姓的自我审查意识、就是普通人,如果你真了解中国人的话,知道他们一贯的思维是家丑不可外扬。”

河南此次洪灾对当地百姓带来灭顶之灾,其中郑州地铁5号线及京广隧道的惨剧最为外界所关注。但中国官方对灾害真相却极为恐惧。网络上不断有影片传出,显示官方已经对百姓开始维稳。7月23日很多失踪人的家属在陇海隧道口等待,遭到警方武力驱赶。

网友愤怒表示:“这时候人命关天时,官方还是无人性的表现!既然发生了,为什么还要隐藏消息?这个视频已经在大陆被网禁了。”有网友表示,这次水灾中,究竟有多少百姓丧生,估计又成了永远的秘密,拿这样的流氓政府真没办法。另有网友说,大饥荒糊弄过去了,8964糊弄过去了,非典糊弄过去了,动车追尾糊弄过去了,新冠病毒糊弄过去了,这次有什么道理不糊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