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災情是機密?外媒記者實地採訪遭圍攻(組圖)

發表:2021-07-25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媒記者因在鄭州實地採訪遭「民眾」圍攻(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外媒記者因在鄭州實地採訪遭「民眾」圍攻(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7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7月20日,罕見的大暴雨加上泄洪,致使鄭州迅速成為水鄉澤國,當地百姓遭受了巨大的生命及財產損失。外界通過各種自媒體瞭解到當地災情中的慘況遠比官方通報的要嚴重的多,當局對此如臨大敵,不斷加大維穩力度。日前,更有網傳視頻顯示,外媒記者在鄭州做實地採訪時遭到「民眾」圍攻

連日來,河南洪災引發各界極度關注,據河南省政府24日表示,此次強降雨造成全省逾930萬人受災,因災死亡58人,失蹤5人,其中鄭州市56人死亡,經濟損失逾820億人民幣。

不過,根據大量網傳視頻及網路爆料顯示,當地災情中遇難者及失蹤者數據非常龐大。中國官方對災情真相極為忌諱,已採取各種手段進行維穩。據網友爆料,鄭州當局已經下緊急通知,對百姓進行封口,稱當前已有多家外國媒體在京廣路隧道現場採訪,因京廣路話題敏感,容易引起國際輿論高度關注及國際輿情,要求各轄區工作人員挨家挨戶提醒民眾,要「提高警惕」,不私自接受國外媒體採訪云云,若發現相關違規行為要及時反饋或報警處理。該通知還提醒,要注意工作方式,「切不要用簡訊微信通知,要挨家挨戶口頭通知。」

河南當局對百姓開始封口(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河南當局對百姓開始封口(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隨後網路有影片傳出,有外媒記者在鄭州做實地採訪時遭到當地「民眾」圍攻。視頻中數名中國人圍著一名外國記者,其中一頭戴黑色帽子的女子說,「我們問他們(圍觀人員)為什麼生氣,是因為有一個BBC的記者斷章取義,並沒有把真實的災情報導出去。」一男子隨即附和說:「污蔑、造謠、攻擊。」黑帽女繼續說,「所以大家就很生氣。」旁邊有人將這些話翻譯給外國記者的同時,還有中國人插話說,「你報導可以,但要真實的,對中國要有一個好的看法,不要攻擊我們。」整個過程中,外國記者無奈且不明所以的看著眼前發生的這一切。

該視頻引髮網友熱議,有網友質疑,圍攻記者的所謂「民眾」不可能是鄭州普通百姓,十有八九都是黨的政工幹部。其他網友也回覆表示,「肯定不是地鐵5號線遇難者家屬,也不會是被堵在京廣北路隧道中的人的家屬、這些所謂的‘河南人’的口音不標準!一聽就是中共派來的帶節奏的特務!連口音都沒學會就匆匆上崗了、圍觀人肯定是共產黨。」

「可以明確的告訴你們這些都不是什麼普通老百姓,都是國保等朝廷鷹犬,他們有專門的經費用於跟蹤騷擾外國記者,所以奉勸各位外國記者在中國注意安全,最好不要去中國是最好的。」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中國百姓已經被中共洗腦洗的不成樣了:「我看未必,普通百姓被洗腦裹挾的程度,超出想像、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人質會把試圖拯救他的人當成壞人而綁匪則是好人、不要懷疑普通民眾的政治覺悟,這裡是中國、你恐怕是低估了強國百姓的自我審查意識、就是普通人,如果你真瞭解中國人的話,知道他們一貫的思維是家醜不可外揚。」

河南此次洪災對當地百姓帶來滅頂之災,其中鄭州地鐵5號線及京廣隧道的慘劇最為外界所關注。但中國官方對災害真相卻極為恐懼。網路上不斷有影片傳出,顯示官方已經對百姓開始維穩。7月23日很多失蹤人的家屬在隴海隧道口等待,遭到警方武力驅趕。

網友憤怒表示:「這時候人命關天時,官方還是無人性的表現!既然發生了,為什麼還要隱藏消息?這個視頻已經在大陸被網禁了。」有網友表示,這次水災中,究竟有多少百姓喪生,估計又成了永遠的秘密,拿這樣的流氓政府真沒辦法。另有網友說,大飢荒糊弄過去了,8964糊弄過去了,非典糊弄過去了,動車追尾糊弄過去了,新冠病毒糊弄過去了,這次有什麼道理不糊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