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杀手”来了 塔江军舰7/27交舰(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7-27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舰沱江级飞弹巡逻舰后续量产型舰15日下水并命名“塔江舰”
台湾海军首艘沱江级飞弹巡逻舰命名为“塔江舰”,于7月27日正式交舰。(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海军首艘量产型沱江级舰塔江军舰”,27日在苏澳龙德造船厂举行交舰仪式,由总统蔡英文主持交艇典礼。据了解,沱江级舰有“航舰杀手”称号,特点是“机动、隐匿、快速、火力强”。

中央社报导,“塔江舰”是海军沱江级飞弹巡逻舰后续舰首艘,去年12月于宜兰龙德造船厂举行下水仪式。今年5月,“塔江舰”在苏澳外海完成航海性能厂测后,即在中山科学研究院安装海舰二防空飞弹系统,并参与海剑二防空飞弹系统的的海上作战测评项目。

原本规划在7月初举行交舰仪式,但受武汉肺炎疫情影响,交舰仪式一延再延。最后确定在27日举行交舰仪式。

军方官员透露,塔江舰测评已完成,27日交舰之后,预计最快8月举办成军典礼。届时,国造的“海剑二”防空飞弹,也将对外展示。

公开资料显示,塔江舰与沱江舰一样属于3级舰,是一艘双体船军舰,可搭载雄二亚音速飞弹8枚、雄三超音速飞弹4枚、海剑2型防空飞弹16枚,对军舰、军机都有攻击能力,有“航舰杀手”的美称。

《ettoday新闻》引述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舒孝煌指出,沱江级舰的特色就是“机动、隐匿、快速、火力强”。配备海剑二防空飞弹能提高军舰防空能力,并提升生存能力。而中共战机的反舰导弹对于国军的大型军舰具有一定威胁性,但因塔江舰体小,在雷达获得上不一定能起作用,加上本身具备匿踪功能,因此反舰导弹对小型舰不一定有效,这也是一大优势。

舒孝煌表示,若海军的沱江级舰未来能够增加数量,战争时期海巡与海军的舰艇便能互相搭配,增加海上突击作战的效果。

《大纪元时报》引述国防安全研究院军事战略暨产业所长苏紫云指出,沱江级军舰号称是“航母杀手”,但并不限于击杀航母,而是针对中共所有大型军舰,都具有消灭共军犯台战力,是国军不对称作战的战力之一。

另据自由时报称,海巡署正筹获12艘“600吨级巡防舰”,其构型自沱江舰衍生而来,预计2026年以前全数交舰。根据政府单位规划,这12艘海巡舰具备“平战转换”能力,平时进行侦巡作业,战时则可搭载反舰飞弹与海军一同作战。

此前4月,海委会宣布,600吨级巡防舰陆续成军后,将按国军训练周期,分批逐年纳入海军精实训练及“海强操演”,与海军一起接受作战训练与操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