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军副部长预警 未来战争美或处劣势(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7-19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2月9日,美国双航母群在南海联合演习。(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美国海军)
2021年2月9日,美国双航母群在南海联合演习。(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美国海军)

【看中国2021年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报导)美国保守派智库哈德逊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前美国海军副部长克若普塞(Seth Cropsey),近日在《National Review》撰文,警告美国如果不重视中共的威胁以及制定击败共军的战略,在未来的战争中很可能处于劣势。

克若普塞同时担任美国海权中心的主任,并曾任海军军官。下面是他的文章译文:

三个月前,美国海军上将戴维森警告国会,中共在未来六年内可能攻击台湾。这位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的的证词异常坦率,而军官通常避免这种坦率。

无可否认戴维森是正确的,征服台湾是中共的核心战略目标。它的长远目标,正如习近平在最近建党百年纪念演讲中明确表达的,是称霸全球政治,从而实现“民族复兴”。实现这一目标首先需要征服第一岛链(最靠近东亚大陆海岸的岛群)和更广泛的印太地区,并利用对它们的控制来操纵全球经济。台湾是这一战略的核心,不仅因为它在中共的自我认同中的作用,还因为它的战略地位。它位于第一岛链的中心,连接南部的菲律宾和北部的日本,并且位于中国主要空中和海上航线。此外,从台湾发射的导弹可以瞄准中国众多的军事基地和人口中心。因此,台湾是中共的主要军事目标。

与美国的政策智慧相反,中共并没有理由克制自己进一步升级。中共军方不仅参与“混合”和“灰色地带”活动(网络战、信息战和非常规战争),以及没有传统战斗的准军事活动。而且,它的目标是塑造战场,并在对台湾进行探测的情况下,收集有关台湾能力以及对侵犯空中和海洋空间等军事挑战的反应的宝贵战术和作战情报。中共对新疆维吾尔人施加威胁以及遏制香港自由都在逐步升级,目前正在实现对维吾尔穆斯林的种族灭绝以及消除香港的议会民主,而且未遭到任何明显的国际反弹。

拜登总统上个月访问欧洲时的确发出了抗共的言论,与此同时,在武汉实验室泄漏事件曝光后,东欧民众向政府施压,要求对中共采取更强硬的立场。但在整个2000年代和2010年代定义美欧对华政策的暗流仍然存在,他们的观点是:与北京对抗的风险太高,在气候变化等问题上的进展不应因强权政治而受到损害。

简而言之,似乎没有新兴的全球反华军事联盟出现——也就是说,没有任何联盟可以让美国的欧洲盟友在冲突前轻松地做出承诺。

因此,中共必须问自己:在当前的战略和政治形势下,共军能够快速战胜台湾并排除美国干预的可能性有多大?此外,在更广泛的印太冲突中,中共获胜的机会有多大?

回答这个问题需要从地缘政治开始。台湾再次成为中共的主要目标,因为它位于第一岛链的核心,也因为中共将台湾繁荣的民主视为对其专制政权的威胁。打破这个岛屿共和国将减轻共军对附近日本和菲律宾进行威胁并最终采取军事行动的任务,从多个角度对它们漫长而暴露的海岸线施加压力。相反,一个幸存的台湾可以通过将共军的海军力量控制在第一岛链内来“扼杀”中共。在地理上,中共比台湾拥有强大的地位。它可以集中整个东部和南部战区司令部的部队,特别是如果共军在南中国海没有同时面临来自越南的威胁。而台湾海峡只有100英里宽。

事实上,共军最近对台湾进行了试探性演习,例如2021年4月派遣25架战斗机侵犯台湾防空识别区,表明其更广泛的作战方法。它可能会一方面猛增大规模战斗机的使用,另一方面使用航母,从南北两侧包围台湾。与此同时,共军将寻求用其陆基和空射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对台湾进行轰炸,首先以机场为目标,以确保共军的制空权。然后将集中争取少数适合进行两栖攻击的海滩,试图尽快获得立足点,并以后续部队压倒常规抵抗。

共军认识到可能会发生长期叛乱,因此重组了武警,人民行动党的第二机动特遣队以福建省为基地,与台湾海峡直接相望。但是太平洋战争将在海上进行,而非陆地。除非中共选择入侵印度、越南或菲律宾——三个可疑的战略选择——否则地面作战将仅限于攻击特定岛屿和台湾。因此,共军地面部队有能力将大部分战斗力部署到台湾以稳定局势,而不会削弱其对抗其他对手的效力。

在这些其他对手中,最重要的是美国,假设美国将遵守《台湾关系法》,并以“足够严重的关切”看待中共入侵台湾。

中共的直接目标不一定是征服台湾并消除那里的所有抵抗。相反,它只需压制台湾所有可攻击共军舰船和飞机的部队,从而扰乱共军在西太平洋的行动。因此,真正破坏中共的计划需要阻止共军对台湾的海上和空中控制,并在台湾保留足够的进攻能力来反击共军海军或大陆基地。这将需要向台湾前沿部署部队或拥有足够靠近第一岛链的海军,以便在中共开放轰炸和海军包围期间支持台湾。

然而,当前的美国部队结构并不是为这种交战而设计的。美国海军的战斗力来源于其航母打击群和潜艇部队。它的“远征打击小组”,美化了两栖突击部队,在高端海军冲突中的作用不大。大甲板两栖飞机可能会部署F-35B飞机,但缺乏自己的情报、监视、侦察和目标资产,以及“垂直起降”(VTOL)战斗机和“短距起降”战斗机的射程有限。垂直着陆”(STOVL)战斗机会影响其效率。美国航母战斗群更有效:一个拥有两个完整空中联队的两艘航母战斗群可部署80-100架战斗机。

但随着冷战结束,美国海军用空军的多样性换来了地面支援的专业化。远程拦截机、专业反潜和反水面攻击机、专用电子战平台和他们自己的加油机一去不复返。一个由F/A-18大黄蜂战斗机和F-35C闪电战斗机组成的空中联队将能为航母打击群提供关键的空中优势。但其有限的射程将限制其在中共数量最多的陆基和空射反舰导弹射程之外进行打击的能力。因此,美国的规划者将不得不在中国海岸线600英里范围内部署航母打击群和依靠航母的防空驱逐舰来压制中国导弹之间做出选择,

以潜艇为中心的方法可能更有效。美国海军最现代化的海狼级和弗吉尼亚级潜艇将挫败共军。即使是少数潜艇也可能延迟共军获得海上控制权,从而为台湾准备防御和侵蚀共军提供宝贵的时间。美国的俄亥俄级导弹潜艇可充当军火库,用154枚战斧导弹攻击陆地目标。然而,地理挑战依然存在。美国海军在西太平洋必须拥有足够的潜艇,并收到足够的中共袭击警告。否则,美国潜艇将不堪重负或来得太迟,而无法击退共军的进攻。

美国的战略困境在于,美国海军并未优化在敌人最致命的能力范围内作战。但最有效的美国战略需采取侵略性行动,将美军部署在中国海岸线附近。

这些部队结构和地域限制使远距离封锁成为美国最有可能的选择。就像英国海军扼杀纳粹德国以及拿破仑时代的法国一样,美国的海上力量可以用来孤立中共,并通过盟国合作摧毁中共的经济生产力,即使它占领了台湾。

美军进行远距离封锁同样面临地理上的困难。没有美国或盟军得以控制所有要道的天然强点,也没有相当于太平洋的斯卡帕流,而共军必须关注南海和马六甲海峡、东海和西太平洋。共军将有明确的动机首先采取行动,迫使对抗以打破封锁。而美国的航母群越远离中国导弹射程,菲律宾或日本就越容易受到攻击。因此,共军可能在中程导弹的掩护下并在陆基海军航空兵的支持下,在菲律宾海迫使舰队采取行动。

这种情况下,中共的胜利将无法保证,而中美舰队的行动将构成自中途岛以来战绩最为均衡的海战,结果很难确定。

无论如何,如果没有在海上击败共军的战略,也没有支持威慑或击败中共战略的舰队结构、规划、演习和训练,以上的考虑都是空谈。缩小的国防预算、执着中美对抗的政治性、越来越关注气候变化、军种间的官僚竞争以及对中共的威胁缺乏共识,都难以产生能威慑或击败中共的军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