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軍副部長預警 未來戰爭美或處劣勢(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7-19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2月9日,美國雙航母群在南海聯合演習。(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美國海軍)
2021年2月9日,美國雙航母群在南海聯合演習。(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美國海軍)

【看中国2021年7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報導)美國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前美國海軍副部長克若普塞(Seth Cropsey),近日在《National Review》撰文,警告美國如果不重視中共的威脅以及制定擊敗共軍的戰略,在未來的戰爭中很可能處於劣勢。

克若普塞同時擔任美國海權中心的主任,並曾任海軍軍官。下面是他的文章譯文:

三個月前,美國海軍上將戴維森警告國會,中共在未來六年內可能攻擊臺灣。這位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的的證詞異常坦率,而軍官通常避免這種坦率。

無可否認戴維森是正確的,征服臺灣是中共的核心戰略目標。它的長遠目標,正如習近平在最近建黨百年紀念演講中明確表達的,是稱霸全球政治,從而實現「民族復興」。實現這一目標首先需要征服第一島鏈(最靠近東亞大陸海岸的島群)和更廣泛的印太地區,並利用對它們的控制來操縱全球經濟。臺灣是這一戰略的核心,不僅因為它在中共的自我認同中的作用,還因為它的戰略地位。它位於第一島鏈的中心,連接南部的菲律賓和北部的日本,並且位於中國主要空中和海上航線。此外,從臺灣發射的導彈可以瞄準中國眾多的軍事基地和人口中心。因此,臺灣是中共的主要軍事目標。

與美國的政策智慧相反,中共並沒有理由克制自己進一步升級。中共軍方不僅參與「混合」和「灰色地帶」活動(網絡戰、信息戰和非常規戰爭),以及沒有傳統戰鬥的準軍事活動。而且,它的目標是塑造戰場,並在對臺灣進行探測的情況下,收集有關臺灣能力以及對侵犯空中和海洋空間等軍事挑戰的反應的寶貴戰術和作戰情報。中共對新疆維吾爾人施加威脅以及遏製香港自由都在逐步升級,目前正在實現對維吾爾穆斯林的種族滅絕以及消除香港的議會民主,而且未遭到任何明顯的國際反彈。

拜登總統上個月訪問歐洲時的確發出了抗共的言論,與此同時,在武漢實驗室洩漏事件曝光後,東歐民眾向政府施壓,要求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的立場。但在整個2000年代和2010年代定義美歐對華政策的暗流仍然存在,他們的觀點是:與北京對抗的風險太高,在氣候變化等問題上的進展不應因強權政治而受到損害。

簡而言之,似乎沒有新興的全球反華軍事聯盟出現——也就是說,沒有任何聯盟可以讓美國的歐洲盟友在衝突前輕鬆地做出承諾。

因此,中共必須問自己:在當前的戰略和政治形勢下,共軍能夠快速戰勝臺灣並排除美國干預的可能性有多大?此外,在更廣泛的印太衝突中,中共獲勝的機會有多大?

回答這個問題需要從地緣政治開始。臺灣再次成為中共的主要目標,因為它位於第一島鏈的核心,也因為中共將臺灣繁榮的民主視為對其專制政權的威脅。打破這個島嶼共和國將減輕共軍對附近日本和菲律賓進行威脅並最終採取軍事行動的任務,從多個角度對它們漫長而暴露的海岸線施加壓力。相反,一個倖存的臺灣可以通過將共軍的海軍力量控制在第一島鏈內來「扼殺」中共。在地理上,中共比臺灣擁有強大的地位。它可以集中整個東部和南部戰區司令部的部隊,特別是如果共軍在南中國海沒有同時面臨來自越南的威脅。而臺灣海峽只有100英里寬。

事實上,共軍最近對臺灣進行了試探性演習,例如2021年4月派遣25架戰鬥機侵犯臺灣防空識別區,表明其更廣泛的作戰方法。它可能會一方面猛增大規模戰鬥機的使用,另一方面使用航母,從南北兩側包圍臺灣。與此同時,共軍將尋求用其陸基和空射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對臺灣進行轟炸,首先以機場為目標,以確保共軍的製空權。然後將集中爭取少數適合進行兩棲攻擊的海灘,試圖盡快獲得立足點,並以後續部隊壓倒常規抵抗。

共軍認識到可能會發生長期叛亂,因此重組了武警,人民行動黨的第二機動特遣隊以福建省為基地,與臺灣海峽直接相望。但是太平洋戰爭將在海上進行,而非陸地。除非中共選擇入侵印度、越南或菲律賓——三個可疑的戰略選擇——否則地面作戰將僅限於攻擊特定島嶼和臺灣。因此,共軍地面部隊有能力將大部分戰鬥力部署到臺灣以穩定局勢,而不會削弱其對抗其他對手的效力。

在這些其他對手中,最重要的是美國,假設美國將遵守《臺灣關係法》,並以「足夠嚴重的關切」看待中共入侵臺灣。

中共的直接目標不一定是征服臺灣並消除那裡的所有抵抗。相反,它只需壓制臺灣所有可攻擊共軍艦船和飛機的部隊,從而擾亂共軍在西太平洋的行動。因此,真正破壞中共的計畫需要阻止共軍對臺灣的海上和空中控制,並在臺灣保留足夠的進攻能力來反擊共軍海軍或大陸基地。這將需要向臺灣前沿部署部隊或擁有足夠靠近第一島鏈的海軍,以便在中共開放轟炸和海軍包圍期間支持臺灣。

然而,當前的美國部隊結構並不是為這種交戰而設計的。美國海軍的戰鬥力來源於其航母打擊群和潛艇部隊。它的「遠征打擊小組」,美化了兩棲突擊部隊,在高端海軍衝突中的作用不大。大甲板兩棲飛機可能會部署F-35B飛機,但缺乏自己的情報、監視、偵察和目標資產,以及「垂直起降」(VTOL)戰鬥機和「短距起降」戰鬥機的射程有限。垂直著陸」(STOVL)戰鬥機會影響其效率。美國航母戰鬥群更有效:一個擁有兩個完整空中聯隊的兩艘航母戰鬥群可部署80-100架戰鬥機。

但隨著冷戰結束,美國海軍用空軍的多樣性換來了地面支援的專業化。遠程攔截機、專業反潛和反水面攻擊機、專用電子戰平臺和他們自己的加油機一去不復返。一個由F/A-18大黃蜂戰鬥機和F-35C閃電戰鬥機組成的空中聯隊將能為航母打擊群提供關鍵的空中優勢。但其有限的射程將限制其在中共數量最多的陸基和空射反艦導彈射程之外進行打擊的能力。因此,美國的規劃者將不得不在中國海岸線600英里範圍內部署航母打擊群和依靠航母的防空驅逐艦來壓制中國導彈之間做出選擇,

以潛艇為中心的方法可能更有效。美國海軍最現代化的海狼級和弗吉尼亞級潛艇將挫敗共軍。即使是少數潛艇也可能延遲共軍獲得海上控制權,從而為臺灣準備防禦和侵蝕共軍提供寶貴的時間。美國的俄亥俄級導彈潛艇可充當軍火庫,用154枚戰斧導彈攻擊陸地目標。然而,地理挑戰依然存在。美國海軍在西太平洋必須擁有足夠的潛艇,並收到足夠的中共襲擊警告。否則,美國潛艇將不堪重負或來得太遲,而無法擊退共軍的進攻。

美國的戰略困境在於,美國海軍並未優化在敵人最致命的能力範圍內作戰。但最有效的美國戰略需採取侵略性行動,將美軍部署在中國海岸線附近。

這些部隊結構和地域限制使遠距離封鎖成為美國最有可能的選擇。就像英國海軍扼殺納粹德國以及拿破崙時代的法國一樣,美國的海上力量可以用來孤立中共,並通過盟國合作摧毀中共的經濟生產力,即使它佔領了臺灣。

美軍進行遠距離封鎖同樣面臨地理上的困難。沒有美國或盟軍得以控制所有要道的天然強點,也沒有相當於太平洋的斯卡帕流,而共軍必須關注南海和馬六甲海峽、東海和西太平洋。共軍將有明確的動機首先採取行動,迫使對抗以打破封鎖。而美國的航母群越遠離中國導彈射程,菲律賓或日本就越容易受到攻擊。因此,共軍可能在中程導彈的掩護下並在陸基海軍航空兵的支持下,在菲律賓海迫使艦隊採取行動。

這種情況下,中共的勝利將無法保證,而中美艦隊的行動將構成自中途島以來戰績最為均衡的海戰,結果很難確定。

無論如何,如果沒有在海上擊敗共軍的戰略,也沒有支持威懾或擊敗中共戰略的艦隊結構、規劃、演習和訓練,以上的考慮都是空談。縮小的國防預算、執著中美對抗的政治性、越來越關注氣候變化、軍種間的官僚競爭以及對中共的威脅缺乏共識,都難以產生能威懾或擊敗中共的軍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