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夺两奖牌 没有祖国,也可冲出国际(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7-29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花剑选手张家朗为香港夺得第一金后,何诗蓓(右)再为香港添一枚银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看中国合成图片)
继花剑选手张家朗为香港夺得第一金后,何诗蓓(右)再为香港添一枚银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看中国合成图片)

【看中国2021年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继花剑选手张家朗26日为香港夺得第一金后,28日何诗蓓(Siobhan Bernadette Haughey)再为香港添一枚银牌。香港选手破纪录地在三日内夺得一金一银,这让很多市民都备受鼓舞。前香港电台主持人曾志豪表示,今次港队夺得奖牌,再次证明香港可以冲出国际,而非当局所宣传的“没有祖国,你什么也不是”。

23岁的香港选手何诗蓓昨日在东京奥运以破亚洲纪录时间摘下女子200米自由泳银牌。何是混血儿,爸爸是爱尔兰人,妈妈是香港人。说得一口流利广东话的何诗蓓去年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虽然有一半爱尔兰血统,但自己在香港出生,香港长大,代表香港参赛理所当然,自己对香港有浓厚感情,每次代表香港都觉得很自豪。

今次香港选手破纪录地在三日内夺得一金一银,让很多市民都受到鼓舞。流亡英国的香港众志前主席罗冠聪在社交平台上发帖指,今届奥运,无论是香港人的参与度,以及张家朗的夺金,都显示出与往年非常不同的意义,表现为市民除了为香港队加油外,也支持某大国(中国)的对手,并对某大国落败表现兴奋。 这些特质,令香港与其他国家的观众有所不同。

共产党把所有事情政治化,中国队获得的奖牌数量也被利用,为其增加执政合法性,令体育比赛失去原本的精神和意义。今次奥运比赛开锣后,香港市民除了支持香港队,亦十分支持中国队的对手,中国女排输给土耳其和美国后,港人拍手叫好。市民李先生向《看中国》表示,自己并非反对中国人,认为中国人和香港人一样都深受共产党迫害,庆祝中国队输掉比赛,以此表达对共产党的厌恶。

李先生为香港获得一金一银的好成绩感到高兴。他说,何诗蓓获得银牌的新闻一出,原本安静的办公室传来同事们的欢呼声,身为港人都为此自豪,但不会因此而感谢林郑或北京政府。他批评港府对本地运动员的支援不足,又指早年港府浪费金钱,重金请明星唱体育歌曲,却不肯对运动员投放资源;香港运动员在这样的情况下取得如此骄傲的成绩,都是靠教练的培养,家人的支持和个人的打拼。

不久前赴台湾居住的前香港电台主持人曾志豪在其网台节目中表示,虽然自己身在台湾,但心系香港,得知张家朗夺金,十分开心,自言对香港有发自内心归属感。他表示,今次港队夺得奖牌,再次证明香港是国际城市,而非当局所宣传的“没有祖国,你什么也不是”。

香港前港府中央政策组顾问刘细良曾指出,共产党一直试图以几种方式对港人进行思想改造,其中之一就是打击、贬低港人信心、矮化香港,宣传“香港被边缘化”理论,一定要背靠祖国,如果不和大陆融合就玩完云云。

曾志豪表示,香港运动员获奖就是告诉北京,“不是没有你,我们就冲不出国际”,港人的视野并不局限于大湾区,“按照北京的思维,张家朗应该参加全运会”;目前香港政府推行的整套政策,都是将作为国际城市的香港拉去大湾区,把香港降格为大湾区城市,作为未来发展定位。

他续指,以前经常讲“纽伦港”,即纽约、伦敦和香港,香港本身就是一个属于世界的国际都市。他强调这里并无歧视大陆其他省份或大陆人的意思,但香港的定位一直是国际城市,没有理由降低身份成为一个普通大湾区城市。

很多大陆人认为香港有别于大陆即是港独,曾志豪指,这是境界和视野的问题,也是竞争水平的问题,“你不可能叫香港学生不去读哈佛、剑桥,而去读深圳某个一流学校?”

对于今次张家朗夺金,曾志豪指,张家朗艰难赢得比赛的过程,鼓励了香港人,用行动证明“不轻易放弃”这五个字的内涵。张家朗在八强对决上,以9比14落后俄罗斯选手,就在对方仅差1分赢得比赛时,他连追6分,以15比14获胜进入决赛。

曾志豪说,也许全世界都没人能比香港人更懂得这一“不轻易放弃”的过程,张家朗的胜利对香港人来说是莫大的鼓励,“到了悬崖边也不放弃”,“如果你坚持,就可以反败为胜”,无论此刻港人身在何处,都要保持希望和斗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