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间接回应王毅:塔利班暴行令人不安(图)

发表:2021-07-30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7月28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左)在印度新德里与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举行联合新闻会。(图片来源: JONATHAN ERNST/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28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左)在印度新德里与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举行联合新闻会。(图片来源: JONATHAN ERNST/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近日在印度访问的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7月28日(周三)在新德里举行新闻发布会,他就最近恐怖组织塔利班对阿富汗平民的袭击事件发表评论时表示,塔利班的暴行令人深感不安。布林肯的这番评论间接回应了中共外长王毅在天津和塔利班代表团的友好会见。

近期,塔利班武装在阿富汗占领了多个战略性边境口岸,进而威胁到阿富汗的多个省会城市。

根据“一个美国新闻网”7月29日报导,布林肯28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警告说,如果塔利班继续接管权力,那么阿富汗将在世界舞台上孤立无援。

布林肯国务卿认为塔利班的暴行令人深感不安,他说到:“我们也看到了这些关于塔利班在其接管的地区犯下暴行的报导,这些报导令人深感不安。当然也不能很好地谈论塔利班对整个国家的意图。”

接着,布林肯暗示,以武力接管国家并滥用人民权利的做法已经不被国际社会接受,他说到:“以武力接管国家并滥用其人民的权利并不是实现这些目标的途径,只有一条道路,那就是在谈判桌上和平解决冲突,并以真正包容的方式治理阿富汗。”

根据阿富汗重建特别监察长的说法,仅在今年从1月到3月,由敌人塔利班发起的袭击激增,官方报告就有一万多起袭击事件。随着暴力事件的增加,塔利班恐怖组织的代表也在寻求外界支持以继续开展他们的行动。

塔利班甚至得到了一个大国政府——中共政权的公开支持。

在7月28日同一天,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就在天津会见了塔利班代表团,还公开报导了他们的会见,并说他们讨论的是“阿富汗和平和解与重建”问题。而在7月26日,王毅还在天津原地接待了到访的美国副国务卿温迪.谢尔曼(Wendy Sherman)。

中共的外交部官方发言人办公室就王毅与塔利班的会见表示希望“阿富汗塔利班将国家和民族利益放在首位”,还在中国国内被禁的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大幅照片,显示王毅与另外两名中共外交官员和一排恐怖份子的友好合影。

塔利班是世界公认的恐怖组织,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印度新闻发布会上对塔利班的暴行表示不安的评论似乎在间接回应王毅和塔利班的“友好会面”。

王毅与塔利班会面的消息已经在中国民间引发舆论炸锅,很多中国人不明白为什么中共要与恐怖组织交好,有人质问,难道中共在中国以外就找不到朋友了吗?

与此同时,美国表示,随着美军剩余部队继续从阿富汗撤离,美国也将继续对塔利班恐怖组织进行空袭。

相关报导

中国与塔利班友好 大陆网友炸了(图)

美驻阿富汗最高将领:不保证不空袭塔利班(图)

天津会谈未提拜习会 中方拉清单最怕制裁(图)

美副国卿会王毅 为中共破坏国际秩序担忧(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