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无常 人类有办法躲开灾难吗?(组图)

发表:2021-07-31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啸
海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语说:上天有好生之德。在大灾难发生前,上天往往会透过某些人、某些事物,向人提出警告,点化人们躲开灾难。历史上类似的故事一再发生,许多民族、许多地区都有流传,反复的向后人提出告诫。

日本历史上的白保村

这个广为流传的故事发生在曾遭受过海啸袭击的日本八重山群岛。

根据《日本民俗学译丛》记载,在八重山曾有个叫白保的村庄,村庄里的一位渔夫在出海时突然捕到了一个人鱼。此时人鱼竟向渔夫开口说话道:“我是为了告知你们,明天会有大海啸而来的。”

渔夫一听人鱼如此说,便立刻恭恭敬敬地把人鱼放归大海。渔夫接下来也顾不得再打鱼了,立刻调转船头返回白保村,通知众人海啸明天就要来了,赶快避难。可是没人相信他的话。

第二天,潮水一直退到了近海。所以,白保村的人都去海边捡鱼和贝壳,一直捡到提不动为止。能不断捡到鱼和贝壳,他们感到越来越有趣,竟然高兴得忘了时间。就在此时,突然从海面上袭来了巨浪。村民们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灾难,惨叫着逃跑,希望能保住性命,可是为时已晚。最后据说去了海边的人无一幸免,都被海啸卷走了。

往日的白保村顿时荒无人烟,后来为了营造一个新的村落,只得向孤岛黑岛募集居民。这个新的村庄没有建在海岸边,而是建在了地势高的地方。那就是现在的白保村。

南亚大海啸

还有个类似日本白保村海啸的真实故事。

还记得南亚大海啸吗?

在大海啸来之前,在海滩边上,海水暂时退去了许多。很多西方人和孩童看到海水退去后,沙滩上现出不少美丽的贝壳,就跑过去捡;看到海天相连处云彩颜色变得很漂亮,就站在海滩上欣赏。

当时有一个当地的土著人,知道这个情况不妙,就喊“有危险,快跑!”当然,因为事情来得很突然,讲得也很突然,结果当时海滩上的人都不信他,还嫌他扫兴,硬把他赶走了。

那个土著人走了之后,大海啸一下就过来了,几分钟内几十万人丧生,生前的所有梦想、计划和所经营,都失去了意义。

人最宝贵的就是生命,请不要拒绝善意的劝告,不要给自己留下永远的深深遗憾。

“实话石说” 贵州“藏字石”的警示

在中国贵州平塘县掌布风景区有一块2.7亿年前形成的巨石,大约500年前,这块石头从高崖上坠地后,一分为二。2002年6月被当地村民发现石头断裂面上有字,可以清晰地辨认出六个大字“中国共产党亡”,故名“藏字石”。

藏字石
贵州平塘县掌布风景区门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平塘县邀请多批地质学家、古生物专家对“藏字石”鉴定,结论是,这些字完全是天然形成的,没有任何人工痕迹,所以又被称为“天书”。文字图案上还有2亿年前的海绵、海百合茎、腕足类动物等古生物化石碎屑,人工无法伪造。

这是不是上苍在用“实话石说”的方式警示我们呢?

在上天的点化下,那么人的选择就极为关键,真的是生死攸关。在事件当中,人们或许还无法完全理解这其中的含义,但在生死存亡的重大问题上,是否应该抱着“宁可信其有”的态度呢?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