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急切要求美国解除党员入境限制?(图)

作者:张杰 发表:2021-07-31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
2021年7月中共党庆(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31日讯】7月26日,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女士在天津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谢峰和外长王毅会谈。谢锋一上场话就说得特别难听,说美国“既要坏事做绝,还想好处占尽”。会谈中,中方还气势汹汹向美方提出了一份“纠错清单”和另一份重点个案清单。王毅外长在会见的前一天对记者说:中国有责任给美国补补课。

据中国官媒披露,清单首当其冲的是“中方敦促美方无条件撤销对中共党员及家属的签证限制”,撤销对中方领导人、官员、政府部门的制裁,取消对中国留学生的签证限制等等。

中美关系走到剑拔弩张的地位,谢尔曼访华是防范双方对抗演变为军事冲突,但中方似乎没有感受到紧张气氛,却把中共官员、党员及家属赴美签证放在第一位,这的确令人费解。北京之春网刊主编陈维健指出:刚刚还把美国骂得狗血淋头,称其为坏事做绝的国家,为何共产党员与他们的家属还非要到坏事做绝的国家去不可呢?中共并不着急科技,贸易,军事等方面关乎国家利益的制裁,而是关乎中共权贵的个人利益。可见那些平时大义凛然,铮铮有词,一本正经宣称的国家利益,都不过是为了掩盖他们肮脏卑鄙的私利而已。中共为何将党员和家属的赴美签证看到如此重要呢?真的是“人在中国,钱在美国所致吗?下面,我谈谈自己的看法。

第一,拜登政府延续了川普(特朗普)对华政策遗产

去年12月3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限制中国共产党党员及其直系亲属赴美旅行。这一新的政策把中共党员及其家属的B1/B2签证的有效期从10年减至1个月。纽约时报报道说,美国这一政策的变化可能会影响大约2.7亿人的旅行。之前10月2日,美国移民局曾发布政策指南,明文拒绝共产党员或其他极权主义政党的党员或与之相关的成员的移民申请。

美国出台禁止共产党员移民和赴美签证的规定,实际上是在执行一条早就存在的法律。在美苏两大阵营对垒高潮的1952年,也就是麦卡锡主义最盛行的时期,美国《移民与国籍法》增加了第212条规定,明确不受理任何“现在或曾经为共产党员”移民美国的申请。共产党在美国一直被作为极权主义政党,只是美国在绥靖政策下,自己漠视了中国共产党的意识形态,认为它不同于苏联共产党。

川普政府明确终止对华接触政策,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和中国人民区别对待。去年7月24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曾在尼克松图书馆演讲时指出:中国共产党不同于中国和中国人民。中国人民应该与美国和西方文明世界一起结束中共极权主义政权。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区分开来,打击中共而不是打击中国和中国人民是美国的对华战略。不久,美国政府就开始实施对中共党员的入境和移民限制。

拜登总统上台后,在对华政策方面,不但继承川普的外交遗产,并且联合美国盟国结成民主阵线,共同应对中共的挑战。目前拜登没有改变川普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中国人民分开的对华政策,也没有改变限制中共党员入境和移民的规定。

第二,申请入党人数将会大幅下跌和出现退党潮

大多数分析认为,中共之所以迫不及待向美方要求解除中共党员及其家属的赴美签证限制是因为腐败,因为中共高官的家属、资产大都在美国,不能入境,将严重破坏他们的幸福生活。所以,美国的入境限制和制裁打到了中共的“七寸”上,也就是说直接打击了中共官僚阶层的利益。但我有不同的看法。

我认为美国入境限制对中共官僚腐败的打击或许并不是习近平急于解决的问题,尽管入境签证限制的确动了中南海高官们的奶酪。习近平真正担心的事是什么呢?我认为是中国人入党意愿的大幅降低和可能出现的退党潮(编者按:其实早在2004年12月就开始了三退大潮,三退是指退党退团退队,迄今已有3亿八千万人三退)。理由如下:

一是,中国人大都希望能够到美国和西方国家留学和旅行,入境限制会让他们大幅度降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意愿。

美国的入境限制不仅影响到中共党员,同时包括中共从属或关联团体成员,还会波及到官二代、商二代、小粉红与共青团。也包括帮助中共海外统战的华人社团。

经过四十年改革开放,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早就被中国人民抛弃。中国人不像文革时代,国门紧闭,信息封锁,他们大都见过世面,内心里拥护普世价值。中国人功利、自私但并不愚蠢。中国人加入共产党的原因很多,如方便就业,升迁等。很多高校学生成批量的入党,大家心照不宣的是,这只是一种形式,谁都别当真。许多中共党员信仰基督教、佛教和道教。当然,还有一些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如钱理群教授所指出的:在中国的大学里,包括最好的北大、清华,都正在培养一群20几岁就已经’老奸巨猾’的学生,他们高智商,世俗,老到,善于表演,懂得配合,更善于利用体制达到自己的目的。美国对中共党员的入境限制无疑会损害他们的利益,于是他们会找各种理由拒绝入党,从而造成中国申请入党人数在中共百年后断崖式下降。

七月份,就有500多名中国理工科研究生申请美国签证时被拒签,在2020至2021学年,约有37万名中国学生在美国学校求学。这一事件,对于已经或正在申请留学的中国学生和家长造成巨大的震撼。

二是,已经加入共产党的人,并且并不希望在体制内发展的人会通过拒绝缴纳党费的方式自动退党。现在的中共已经封闭了普通家庭子女发展的通道,党员给他们带不到任何好处。一些已经在海外学习、定居的中共党员更是会以各种理由退党。尽管中共就是一个黑社会,一旦加入就难以退出,但毕竟不缴纳党费自动退党和在申请退党为中共党章所允许,这样9500万中共为之自豪的党员数量就会出现断崖式下跌。

北京文史学者魏先生说,绝大多数人都会担心未来不能前往美国。几乎所有的党员都会对这个消息很震惊,中共有九千万党员,其中大部分人对共产主义没有感觉,因为入党在中国是一个提高身份和掌握权力能力的方式,入党就是工具,入党之后容易提干或能够找到更好的工作等等,美国移民禁令对这些人来说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美国移民禁令的象征意义要远大于实际意义。希望子女留学和移民西方;曾在美国生育子女曲线移民;在美国已经购置产业的中国人会产生切身震撼。

第三,动摇中共的执政根基

美国对中共党员的入境和移民禁令宛如一颗震撼弹,对于打击中共威力强大。因为它会撕裂中共阵营,也会使中国人与中共分道扬镳。北京学者宋惠说,美国的政策象征及震慑作用较大,也是向年轻人发出警示:未来想在技术上、学术上有所发展,想到美国的人,你就不要加入共产党

美国移民禁令将共产党一夜间打回了原形,什么先锋队、播种机和特殊材料等等谎言被戳破,因为中国人开始明白共产党在国际上是过街的老鼠,声名狼藉。其次,它会严重影响中共高层的利益。香港《动向》杂志2012年曾引用中共官方内部权威机构所做的统计,调查结果发现,有九成中共中央委员亲属移民海外

中共是依附在中国人身上的寄生虫。一旦失去中国老百姓的支持,它将灰飞烟灭。去年9月3日,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会议上,习近平说: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割裂开来、对立起来,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习近平在今年七一讲话中再次重申,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

但问题是习近平怎么就知道中国人绝不答应呢?中国人也没有选票,也没进行过公投。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割裂开来、对立起来的不正是共产党自己吗?屏蔽老百姓言论的不是中共吗?背弃香港“一国两制”承诺的不是中共吗?将百余万维吾尔人非法关押和剥夺蒙古族人说母语权利不是中共吗?让民营企业家惶惶不可终日的不正是中共吗?中国老百姓不愿搞政治运动,不愿折腾,但高喊“党领导一切”让人民恐惧的不正是中共吗?目前让中国在国际上四面楚歌的不正是中共吗?人狠不缠,酒狠不喝。中国人躲着中共总可以吧?

民运人士王丹曾表示,美国政府在中共党员移民和入境上下手,这是到目前为止,美国对中共“做出的最精准,最沉重的打击”。王丹预言说,随着时间的累积与具体的执行,这个政策产生的效应“将会是巨大的”,而美国如果对中共延续这样的精准打击,“中共确实会付出沉重代价,甚至有垮台的可能”。后果如此严重,您说,习近平能不着急吗?百年刚过,就要散伙,这日子还怎么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华夏文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