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阿富汗翻译将面临被斩首 英美加快救援(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8-01 1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富汗
在阿富汗坎大哈行动期间,海军陆战队第26远征部队(具备特种作战能力)第二轻型装甲侦察营阿尔法连的海军陆战队员在他们的轻型装甲车(LAV-25)上搭载一名阿富汗翻译,在坎大哈国际机场附近进行骑行巡逻。(图片来源:CAPT Charles Grow/USMC/MARCENT MCAT)

【看中国2021年8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英国部长们,将亲自负责英国的阿富汗翻译救援计划,以不顾一切地加快重新安置过程。之前,受雇于英国军队的阿富汗翻译表示,由于英国政府的重新安置程序一直被拖延所困扰,他们担心会被重新崛起的塔利班斩首。

英国防部:重新安置保护为英国工作的阿富汗

《每日邮报》7月31日消息称,在受到激烈的批评之后,英国政府已下令,将救援计划的管理速度“提高一倍”,并对被拒绝的案件进行广泛审查。

大约1500名官员现在正在阿富汗工作,以评估生活在塔利班死刑命令下的前英国工作人员的要求。

这是在美国开始空运翻译,和塔利班武装分子继续在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无情推进之际发生的。7月30日,包括儿童和婴儿在内的221名阿富汗人的“仁慈航班”,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着陆。

作为“盟军避难行动”(Operation Allies Refuge)的一部分,多达5万名前美国雇员及其家属将随之而来。

阿富汗翻译们请求帮助,与此同时,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重新安置更多在近二十年战争中帮助过英国军队的阿富汗人。

塔利班并不讳言,它已将阿富汗翻译列入其杀戮名单,将他们视为叛徒,因为他们在阿富汗20年的残酷冲突中与联军合作,该冲突已导致超过7万名平民死亡。

自英国军队和西方盟友撤出后,塔利班扩大了领土,至少控制了全国的一半。专家们担心,阿富汗国家政府可能在6个月内垮台。

7月30日晚,工党领袖斯塔默(Keir Starmer)爵士,敦促政府修改“阿富汗人重新安置和援助政策”(ARAP),并采取美国的做法。

美国愿意空运正在等待庇护申请结果的翻译及其家属,而一般来说,英国的翻译必须在阿富汗等待他们的庇护申请被批准。只有到那时,他们才被允许前往英国。

然而,在获救人数方面,英国领先于美国,已经有超过2200名阿富汗人被转移到英国,本周将有大约400人抵达。一位英国高级官员说:“我们比美国人领先很多年。”

但是斯塔默爵士说:“阿富汗的翻译对我们非常重要,我们在道义上有责任照顾他们。我希望看到我们的政府能够与美国的承诺相匹配,我们越早做到这一点越好。”

阿富汗翻译运动团体“苏尔哈联盟”(Sulha Alliance)估计,英国军队总共雇用了3000多名翻译和4000名其他工作人员,这意味着许多人在阿富汗仍然有易受攻击的风险。

仅仅几个小时后,消息人士指出,英国可能愿意“冒险”把翻译带过来,在英国等待他们的案件被审议。但没有正式确认这将被实施。之前,《每日邮报》通过获奖的“勇敢者的背叛”报导活动,强调了译员的困境。

30日,曾在阿富汗服役的保守党议员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说:“我们需要官僚机构和系统跟上。一些口译员因纪律原因被终止服务[而阻碍了被重新安置]。但这些问题值得判处死刑吗?任何被塔利班发现的人都会被杀死,他们的家人也会被杀死。”

30日晚,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说:“没有人的生命应该因为他们在阿富汗支持英国政府而受到威胁。我们的阿富汗重新安置政策,是世界上最慷慨的政策之一,已经支持超过2300名前阿富汗工作人员及其家人在英国开始新的生活,仅在过去几周就有1000人抵达。随着我们继续大幅加快搬迁的步伐,还有数百人将陆续抵达。”

翻译们过着担惊受怕的生活

同时,为英军工作的阿富汗人,乞求扩大和加快英国的重新安置计划,因为塔利班正在推进,控制更多阿富汗地区。

5月,与美国士兵一起工作了16个月的阿富汗翻译帕迪斯(Sohail Pardis),在喀布尔外的一个公路检查站被塔利班士兵斩首。

帕迪斯的朋友、前特种部队翻译伊德雷斯(Eddie Idress)告诉《每日电讯报》:“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失去了17个朋友,都是被塔利班杀害的。帕迪斯很乐观,他认为他很快就会离开,他认为他不会被抛弃。”

7月31日,阿富汗和塔利班部队,在该国第三大城市赫拉特(Herat)的郊区再次发生冲突,此前一天,西部城市的一个联合国驻地遭到袭击,一名警察警卫被杀。

伊德雷斯说,他目前知道有四名翻译,他们都躲在各省,不得不不断更换地点,有些还带着家人。他补充说:“数以千计的翻译已经被杀害。每个翻译都认识被塔利班杀害的人。”

现在,在阿富汗与英国军队一起工作、目前躲在喀布尔的翻译告诉《星期日电讯报》,他们担心自己会是下一个。

一位34岁的翻译说,根据阿富汗人重新安置和援助政策,他的庇护申请表格两次被驳回,“很明显,每个人都知道塔利班会杀死那些为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或北约工作的人,哪怕他们只工作留一天。这很清楚,因为塔利班对任何人都没有怜悯之心。”

他补充说,他“担心”帕迪斯被斩首的事,“也会发生在我身上”。

另一名38岁的翻译,从2006年到2014年被英国军队雇佣为赫尔曼德省的巡逻翻译。随后,他被任命在喀布尔的桑德赫斯特军事学院(Sandhurst Military Academy)与英国工作人员一起工作。

他说:“你永远不知道你是否能活着回到驻地。我当时正在巡逻,我们遭到了伏击,首先是一个简易爆炸装置,炸死了和我在一起的两名英国士兵。然后,敌人开始向我们开火,我不得不跳进一条沟壑。”

塔利班士兵去了他在阿富汗帕克蒂亚省(Paktia)的家,并对他的兄弟施以酷刑,还向他发出书面死亡威胁。

这位五岁孩子的父亲说:“现在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在我身上。在喀布尔这里甚至有很高的风险,因为塔利班在这里有间谍和潜入者,会发生目标杀戮。我害怕每一个与我接触的人,我认为他们可能会杀了我。”他最近让孩子们退学,担心他们会被绑架。

在赫尔曼德省与英国军队一起工作的一名翻译说:“塔利班给我留言说,我们没有忘记你,英国间谍,很快我们就会找到你并将你斩首。”

他说,他和他的家人,在一月份被告知他们有资格迁往英国,但他仍然没有收到旅行许可。在7月初访问英国驻喀布尔大使馆后,他被告知他的安全检查刚刚被送到英国内政部。

他补充说:“我们在阿富汗有一个笑话,申请过程就像阿富汗的沙拉,所有的东西都混在一起,到处乱扔。有的人在获得资格几周后就被重新安置,而像我这样的人在七个月后还在等待。我认为他们没有对申请进行适当的评估。

“我喜欢为英国人工作,我有很多美好的回忆。我认为英国人是公平的,但英国政府则不同。他们没有公平地对待我们。”

作为回应,40名曾在阿富汗服役的前高级军官警告首相约翰逊,如果有任何英国翻译被谋杀,英国将面临“耻辱”。他们警告说“严重关切”前阿富汗雇员的安全。这封信说:“如果我们的任何前翻译在我们撤军后被塔利班杀害,这个耻辱将完全落在我们国家的头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