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国人劣行的原因与“劣根性”无关(图)

作者:曾节明 发表:2021-08-03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羽毛球队员奥运赛场爆粗口
中国羽毛球队员奥运赛场爆粗口,官媒称动听。不仅运动员受害,更多中国人也因此受害。(图片来源:ALEXANDER NEMENOV/AFP via Getty Images)

常听有人说:“有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政府”,并以此话为依凭,把中国共产党政权造成的祸害,归咎于中国人的“劣等”。而把中共的祸害归因于中国传统文化,归因于中国人“劣等”,甚至归因于中国人的基因,以为共产党洗地,是中共特务的一贯伎俩。

实际上“有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政府”是一句广为流传的谬论,它是十七世纪法国哲学家约瑟夫.德.迈斯特名言;许多华人一见是哲学家,便以为他的话是对的,于是便如获似宝地以讹传讹……须知哲学只是一家之言,并不等同真理。比如,马克思也是哲学家,但现在还有多少人相信他的“无产阶级专政”是真理呢?

真相其实是:有什么样的人民,未必有什么样的政府;而有什么样的政府,则一定有什么样的人民。

为什么说有什么样的人民,未必有什么样的政府呢?因为不是所有的政府,都是按照多数人意愿(包括民选)产生的,有好些政府的产生,与主流民意没有任何关系,这时候你再说:有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政府,当然大谬不然。

试问:朝鲜和前东德的共产党政府,与朝鲜人和东德人的属性有什么关系?它们都是苏联军事占领下的结果,你能说朝鲜和前东德之所以有共产党政权,是因为朝鲜人和东德人劣等吗??

朝鲜金家共产极权被苏联扶起来之前,朝鲜社会是一个传统的儒家社会,根本没有马克思社会主义的社会基础,可见朝鲜的共产党政府与朝鲜人何干?

再看中国共产党政权的产生,这也与中国的主流民意没有任何关系,中共之所以获得了中国的政权,靠的不是选举,而是像满清入关那样的军事征服:

中共上台之前,中国社会从来没有马克思社会主义的社会基础;1949年之前,中国老百姓整体上从来没有选择中共,中国的知识份子虽有部分认同中共、或对中共有幻想,但也不代表主流,1949年之前,中国社会的主流,一直认为中共是离经叛道的异端组织,然而,主流民意认同是一回事,夺取政权又是另一回事,虽然一直没有主流民意的认同,但是中共凭借“枪杆子”打下了江山,并以枪杆子把敢于公开不认同的人统统杀掉,同时慑服了主流民意。

而且,中共之所以获得了打天下的强大武力,完全得自外国力量的介入,与所谓“中国人的劣根性”毫无关系(世界任何一个民族都挨不起这样的介入)。

上世纪三十年代中期,中共几乎遭国民党消灭,但日本的全面入侵和斯大林的人质要挟(扣押蒋经国做人质),令中共转危为安;二战结束后,中共之所以突然获得了夺取全国政权的力量,是苏联九亿美元大力援助,以及出兵帮助抢占东北的结果;而中共的敌手国民党,却横遭盟国美、英的出卖(雅尔塔协议)、干涉(马歇尔助共的“调停”)、制裁(自1946年起的军火禁运),元气大伤,这才给予了中共夺江山的机遇。

总之,中共在中国的上台,是苏、日、美三大(比当时中国强大得多的)列强合力的结果,而这种强大的合力,是蒋介石的国民党政府难以抵御的。中共的上台,主要是外国干预中国造成的,与中国人的素质基本没有关系。

那么,现今中国大陆人普遍的冷漠、麻木、愚昧、虚伪、懦弱(怕官)、嫉妒、猥琐、蛮横、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感谢侵害者)、势利唯物功利(缺乏敬畏)……难道不是事实吗?

这的确是事实,但这是共产党政府造成的,这就引出了另一半真相:有什么样的政府,就有什么样的人民。

现今中国大陆人普遍的冷漠、麻木、愚昧、虚伪、懦弱(怕官)、嫉妒、猥琐、蛮横、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感谢侵害者)、势利唯物功利(缺乏敬畏)的确是事实,但1949年之前,中国大陆的民风完全不是这种情形,这,有成长于民国的老一辈的集体证明,生于1923年,曾为国民党中校军官的孙树才老人在泰国时,也向笔者证明了这一点。

而且,同为华人,台湾人和香港人的道德,整体要比大陆人好许多,而台湾和香港的中国传统文化的保存,要比中国大陆好得多。这就证明了现今中国大陆人的整体败坏,是中共造成的,而完全不是“热血汉奸”类群体所强调的,因为“中国人劣等”。

另一个例子,是朝鲜人和韩国人的对比。笔者切身感受,同为高丽民族,在美朝鲜裔明显地要比韩国裔来得专横和粗鲁,尤其是第一代,这就证明了:国民的败坏,是政府造成的。

一个宪政民主的政府,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到其国民,形成一种讲究程序、遵守规则、注重信用的主流社会风气;而专制政府的专断和虚伪,必然也会造就国民的专断和虚伪之风。

像共产党政府这种极权政府,为了能够维持统治(掩盖其罪行,伪造统治“合法性”),必然要全力实施愚民洗脑工程——人民越愚昧,它的统治才越稳固,当然会造成脑残遍地的恶果。

像中共这种有着“计划生育”和“邓改开”的共产党政府,由于政府带头公然搞假——“挂羊头卖狗肉”、“打左灯,向右转”、邓小平本人公开提倡“不管黑猫白猫(不择手段)”、“发展是硬道理(不讲道理一切向钱看)”……所以中国人的败坏,就由毛泽东时代的政治领域,扩展到一切领域,达到了礼崩乐坏、禽兽不如(制度化地大规模杀婴)、数典忘祖、欺师灭祖的无上境界。

“邓改开”以来,尤其是“六四”以来,中国人为什么整体的败坏缺德,全世界首屈一指?因为1989年后的中共,即使在共产党当中,也是最虚伪、最无耻的。

这就是“上梁不正下梁歪”的道理,在一个谁守规则谁吃亏、甚至谁遭殃,而谁痞、谁烂、谁狠、谁毒……谁成功的社会里,还会有多少人追求正义和德行呢?

综上可归纳:有什么样的人民,未必有什么样的政府;而有什么样的政府,一定有什么样的人民。

责任编辑:玉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