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准签保守行为 黄耀明法院外清唱《问我》(图)

发表:2021-08-05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8月5日,黄耀明走出法院时,清唱《问我》中的几句歌词,回应场外等候的记者。(图片来源:立场直播截图)
2021年8月5日,黄耀明走出法院时,清唱《问我》中的几句歌词,回应场外等候的记者。(图片来源:立场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1年8月5日讯】香港歌手黄耀明日前被廉政公署拘捕并落案起诉,指其在2018年3月的立法会补选中,出席参选人区诺轩的造势大会,献唱并发言,涉嫌违反《选举(舞弊及非法行为)条例》,区诺轩亦被起诉。案件今日(5日)在东区法院答辩,黄耀明、区诺轩获准签保守行为(Binding over)。何韵诗和叶德娴也有到法院旁听支持。

2018年3月11日,香港立法会举行补选,填补高等法院裁定丧失的立法会议席。民主派人士区诺轩参与港岛区补选并胜出。在拉票期间,黄耀明曾出席区诺轩的造势大会,献唱并发言。本月2日,廉政公署起诉黄耀明及区诺轩,指他们提供娱乐,诱使他人投票予区诺轩,违反《选举(舞弊及非法行为)条例》第12(1)(a)条。

案件今日在东区法院答辩。据《立场新闻》报导,区诺轩和黄耀明二人都希望申请签保守行为。就黄耀明的控罪,控方表示,提供娱乐舞弊属严重行为,但案件及案情较轻,黄耀明仅在本案中唱了两首歌,考虑到黄耀明的背景及态度,律政司同意让黄耀明以签保守行为方式结案。

而代表区诺轩的辩方律师表示,案件案发时间短、只涉两首歌,冀控方同样批准区诺轩也以守行为方式结案。控方亦确认没有证据显示区诺轩向黄耀明提供报酬,或要求黄作出投票呼吁,因此批准区诺轩签保守行为。最终,裁判官宣布黄耀明和区诺轩以2000港元,自签守行为18个月,期间须保持社会安宁、行为良好,不得触犯与选举舞弊相关的罪行。

因参与2020民主派立法会初选,区诺轩从今年3月起一直被羁押至今。此外,他还身负2案,在羁押期间分别被判囚9周和10个月,现正服刑中。很多支持者前来旁听打气,在区诺轩离开法庭时,支持者向他高呼“加油呀,区诺轩!”“撑住呀!”等,区诺轩亦挥手回应。

黄耀明走出法院时,清唱《问我》中的几句歌词,回应场外等候媒体:“无论我有百般对,或者千般错,全心去承受结果,面对世界一切那怕会如何,全心保存真的我。”唱罢,他勉励道,“香港人,继续唱下去!香港人,继续撑下去!”

另外,支联会副主席、大律师邹幸彤今日下午在高等法院申请保释,获得法官张慧玲批准。邹幸彤被指于今年六四前夕,在网上宣传并呼吁他人参与六四集会,被控一项“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她早前否认控罪,案件将于10月5日开审。

邹日前申请保释被拒。今日再向高等法院申请保释,法官张慧玲听罢双方陈词后,批准邹保释。保释条件包括5万港元现金、5万港元人事担保,保释期间不得离港,须交出所有旅游证件,居住在报称地址,每周到指定警署报到一次。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