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歌手黄耀明遭捕 民进党批:红色恐怖(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8-04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郑月娥
香港的歌手黄耀明因为在香港立法会的补选造势现场唱歌而遭逮捕。民进党痛批,香港政府将红色恐怖之手放入演艺圈,红色恐怖已全面笼罩香港。图为林郑月娥资料照。(图片来源:Li Zhihua/China News Servic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前日香港的歌手黄耀明因为在香港立法会的补选造势现场唱歌而遭逮捕,昨天民进党痛批,香港政府将红色恐怖之手放入演艺圈,让人遗憾;红色恐怖已全面笼罩香港,港府和北京当局的行径令人深感愤慨。由于香港自由大幅被限缩,港府的高压统治造成港人离散,台湾民团经济民主连合跟《如水》杂志近日举办“离开家土后,香港人何以为香港人”线上论坛,学者表示,天下围共让北京拿香港出气,并认为北京气数已弱。

港歌手黄耀明遭捕 民进党批:红色恐怖

据《中央社》报导,民进党表示,港府堂而皇之伸出红色恐怖之手到演艺圈,加剧了社会恐惧,并严重戕害港文化圈自由氛围,让人遗憾。

民进党还指,港府滥用了国安法已经到肆无忌惮程度,日前首名国安法的被告唐英杰只因在游行时机车上插有“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旗帜,就遭重判9年。杀鸡儆猴、苛政暴刑意思莫此为甚。

民进党强调,港司法界已经不再是让港人自豪,红色恐怖也已全面笼罩香港。从最近事件看来,港府对言论自由零容忍,让人对香港的前途忧虑,并且对港府和北京当局行径,深觉愤慨。

民进党最后认为,北京及港府须立刻停止任何镇压社会的极权行为,让其恢复原有不受到威权胁迫的法治自由状态。民进党亦会持续支持各项政府援港作为,并且呼吁国际社会跟台湾各界持续注意香港动态,并给予最大声援。

论坛:港府的高压统治令港人长期抗战

据《Epochtimes》报导,中研院台史所的副研究员吴叡人对此表示,港人的自由运动已进入长期抗战的阶段,被迫改变运动型态,一为在香港本土“伏流”,另一路线则为海外“洋流”派。港共政府镇压港人行使的手段,便是中共50年代向中国人进行的“镇压反革命运动”恐怖统治;但民主世界开始“天下围中(共)”,北京越被孤立则越衰弱,却越要张狂强悍,所以拿香港出气。

吴叡人认为,北京气数已弱,或许非一时半刻倾倒完,疯狂镇压仅增强香港的认同,当地如“伏流”正寻找自己水道。至于离港“洋流”,《国安法》上路之后,迄今有10万人已离港,这一波政治性移民有鲜明的政治意识,将会改变海外港人的社群型态。

吴叡人强调,“无根的流亡难以为继”,海外港人在离开当地母体,进海外长期抗战也需仰赖新的母体;来自“生根”移居地入籍并取得公民身分,类似于台湾世界同乡会的概念,于此基础上衍生各类社群如教育、商业、政治上影响团体等连结,伸展海外战线而长期影响当地对港的外交政策。

《如水》杂志的主编张昆阳亦分享,“家土”无边界,如何传承记忆?如果时间太遥远,缺少实地感,子孙们恐流失香港的认同,因为离家的痛苦难以传承,“后辈看‘反送中’感到遥远,就像现在我们看‘六四’天安门事件”一般,人道的立场将大过民族本位。

张昆阳最后表示,这不像犹太人的迁移经验留下世代清晰印记,港人在离散海外后,受当地国各项救生艇计划照顾,全然不同处境,在百年之后呢?港人的下一代恐成新台人、新美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