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卡体检有猫腻 诊所乱收费 账单不断(图)

发表:2021-08-06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生
绿卡申请人需要进行绿卡体检,有网民反映加州有华人诊所乱收费。(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8月4日讯】申请移民签证或绿卡,体检是重要一环,根据美国移民法,在移民签证发放以前,申请人必须通过体检测试,即所谓的移民绿卡体检。不过有加州华人表示,洛杉矶不少华人诊所乱收费

据“洛杉矶华人资讯网”报导,目前,不少移民局指定的移民体检诊所一般需要预约,有的已经排到了9月份、10月份,起价250美金,且疫苗需要单独结算费用。而不少华人诊所预约期很短,当周可去,个别的甚至当天就可去。

预约时间快,加上语言沟通方便,华人都更愿意将其作为首选,但有网民反映,有的华人诊所乱收费

家住洛杉矶的网友小赵表示,体检当天,她交了体检费175刀,以为这就是全部费用了。没想到,几天后,收到90多美元的账单;更没想到,再过了几天,又收到第二张账单,显示实验室费用为487美元。

小赵表示,“我百思不得其解,仔细思量,只有尿检涉及到实验室。打电话过去问,说是验尿,排查2种病,费用487美元。尿检理所当然应该是体检的一部分,怎么会单独收费呢?而且费用高得离谱,高得不可思议。”最后,小赵花了600刀的体检费。

而网友小魏则曝光了Monterey Park地区一家华人诊所。当时他打电话查询时,前台告诉他价格在200至300美元之间。到诊所后,他先是交了150美元门诊费,在护士小姐量完体重、身高、血压、心跳之后开始验血,而天价账单也随之而来。

小魏说“让我去抽血,检查的东西没有太听明白,然后说先打一针疫苗,这一针收费80美元,打了针之后就去大厅等。等到验血收费时有点儿傻了,479美元,说是验血之后回来再看还需要打什么疫苗。我就质问那个最先电话里沟通的小姐,当时已经确认是200-300美元,以现在这种情形1000美元才可以拿到这个报告。”

“然后有位自称是经理的中年妇女过来,说她再算算看看是不是算错了!她算完是369美元,然后还假装很小声地说,医生算错了,现在少100美元。这样算下来也要500多美元,而且还不算验血回来之后未知的收费。于是我就说不在这里看了,要求退回150美元,去其他地方体检。这时候医生出来说,退是可以退,但是刚刚打过的疫苗80美元必须收!于是无奈交了80美元。”

“回到家,给朋友打个电话,朋友介绍了她之前体检的地方,全部收费260美元(130美元+所有疫苗收费130美元),包括疫苗、体检、表格等所有的费用。想想之前一支疫苗就收了80美元,感觉简直是进了黑店。洛杉矶的朋友们去看这位医生之前请三思!”

另一位刚做完绿卡体检的李小姐也向记者表示:“我们打了一圈电话,收费差距太大了,有的要800美元,有的要400美元。我们最后选择了Alhambra家门口附近一家华人诊所,也是200多美金,我觉得这是合理的。基本都是在诊所里做常规检查,补打疫苗,然后开介绍信去另一个地方验血验尿,也都是只收现金,这也是华人诊所的一大特色,但会给收据。”

据悉,所有医疗保险都不会涵盖移民绿卡体检,所以这笔钱得自掏腰包。希望华人在做绿卡体检之前,多上网看评价、看评分、多比价,到诊所检查之前,再一次核实收费项目和收费明细,免得打完针后被收取隐形费用。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