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高流行率与疫苗高接种率并存(图)

作者:邢亚男 发表:2021-08-12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截至8月11日15时,大陆高风险地区增至20个,中风险地区增至207个
截至8月11日15时,大陆高风险地区增至20个,中风险地区增至207个。(地图:Adobe Stock 看中国制图)

【看中国2021年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邢亚男综合报道)中国境内疫情急速扩散,许多地区再度封城。Delta变种肆虐全球之际,科学家们担心,目前“病毒高流行率”和“疫苗的高接种率”同时存在的事实,意味着变种病毒将会继续出现,并最终导致目前的疫苗失效。

大陆中高风险区增多

7月底从南京爆发的疫情持续蔓延,大陆全境31省均已限制居民出行。根据“中国政府网”信息,截至8月11日15时,全国高风险地区增至20个,分别为:江苏省南京市1个,江苏省扬州市2个,河南省郑州市1个,河南省开封市7个,河南省驻马店市5个,湖南省张家界市3个,云南省瑞丽市1个。中风险地区增至207个,分别位于:北京市,上海市,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江苏省南京市、淮安市、扬州市、宿迁市,福建省厦门市,山东省烟台市,河南省郑州市、开封市、商丘市、驻马店市,湖北省武汉市、荆门市、黄冈市,湖南省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张家界市、益阳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海南省海口市,四川省成都市、泸州市、宜宾市,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频繁检测酿群聚疫情

因本波疫情来势汹汹,大陆多地要求进行密集的多次核酸检测,但检测地点管理混乱,让检测站成为防疫缺口。官方通报,不少人在排队检测时被感染确诊。比如南京的一名2岁男童,在排队检测时被感染;另有扬州公务员在复检时把病毒传染给数十人。

感染者多已接种疫苗

此次疫情爆发重地南京市和扬州市,疫情持续扩大加重。两地均有居民向外媒透露,这次很多感染者,都是打过疫苗的。南京居民周宁说:“(感染者)90%以上都打了疫苗,这个疫苗真的没什么用。”扬州居民王强说:“我们现在从扬州传过来都是本地人居多,我们基本所有人都打了疫苗。都打了,打两针。我们早就要求开始打了,我们四、五月份都已经打完了。你看南京机场基本感染的都是打疫苗的。”

郑州叫停疫苗接种

8月9日,本波疫情的重灾区郑州市发布紧急通知,称即日起所有疫苗接种点(含固定接种门诊、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队等)全部暂停,接种开始时间另行通知。

“疫苗破口”病例成谜

据“联合新闻网”报导,知情人士透露,上周有一名《人民日报》记者向南京卫生当局提问,这波疫情中有多少确诊者已接种疫苗,也就是“疫苗破口”病例有多少?然而,他的问题不仅未得到回答,还在提出问题的一小时内,遭到上司处分。

此次大陆疫情,是在疫苗高接种率基础上发生的,这令民众对国产疫苗的有效性产生疑虑,当局对此也讳莫如深。其实不单单是中国疫苗,英国《金融时报》报导,所有COVID-19疫苗在对抗变种病毒时,都出现有效性降低的问题。

7月30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今年7月在麻萨诸塞州巴恩斯特布尔县(Barnstable)爆发的469例确诊患者中,有74%的确诊病人是完全接种者,他们大部分人感染了变种病毒株Delta。

说疫苗“失败”美议员被噤声

8月9日,美国会众议员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在一条推文中说:“这些疫苗失败了,并不能减少病毒的传播,口罩也不能。”“疫苗授权和护照侵犯了个人自由。”格林还在推特上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不应该完全批准COVID-19病毒疫苗,因为“有太多关于COVID-19在接种疫苗的人群中感染和传播的报告。”这条推文发出后,格林受到了推特的制裁,她将在一段时间内不能在推特上发声。

科学家担心疫苗失效

英国政府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Scientific Advisory Group for Emergencies,SAGE)于7月30日发布一项报告指出,“几乎肯定”会出现一种变种新冠病毒,“让目前的疫苗失败”。美国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也在日前新闻发布会上说,最大的担忧是在Delta变种之后,“还可能再出现新的变种,并逃避疫苗的保护力”。

“病毒的高流行率”和“疫苗的高接种率”同时存在
目前“病毒的高流行率”和“疫苗的高接种率”同时存在,意味着变种病毒将会继续出现,并最终导致目前的疫苗失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SAGE在英国官网上发表的《关于新冠病毒长期演变的讨论》论文中,推演了4种可能的情况:1.出现完全逃避现有疫苗的变种;2.出现传播力、致死率增加的变种;3.出现逃避现有药物的变种;4.出现致死率下降的毒株。

欧洲病毒学专家、生物技术公司首席科学家董宇红表示,上述第四种变异情况虽然是人们所期望的,但依据目前疫情状况,短期内不太可能出现。董宇红分析,目前“病毒的高流行率”和“疫苗的高接种率”同时存在,为出现能够逃逸疫苗免疫变种病毒的可能性创造了客观条件,病毒一直在变,科学家们逐渐接受了病毒几乎不太可能根除的现实。

她提醒民众,科学对抗变种病毒要研发新疫苗,新疫苗的研发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大家当下重要的是保护好自己,重视增强自身机体的免疫力,通过均衡饮食、保持平和心态、规律作息来防御病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