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减少 史上首次 美人口普查结果出炉(图)

发表:2021-08-13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2020年人口普查问卷及邮寄信封等文件
美国2020年人口普查的结果显示,虽然人口增长速度创下了90年来的最慢记录,但10年间美国人口增长率仍然达到了7.4%。图为美国2020年人口普查问卷及邮寄信封等文件。(图片来源:Ɱ/Wikim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1年8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人口普查的详细结果于周四(8月12日)得到公布。数据显示,美国的人口更加多元化,白人人口首次出现下降,以及自19世纪30年代以来,美国处在总体人口增长最慢的阶段。

美国各州将使用人口信息重新划定美国国会和州立法选区的界限,这可能会让共和党人在2022年中期选举之前、在有利于他们的国会众议院选区中占据优势。当然,民主党人也希望利用这些数据为他们争利。

以下是美国人口普查结果的一些亮点。

美国历史上 白人人口第一次减少

认定自己仅仅为白人的人数从2010年的2.236亿下降到2020年的2.043亿,下降了8.6%。这是美国历史上该类别第一次出现下降,也是唯一一个人口下降的种族类别。

然而,那些认定为与其它种族结合的白人的人数增加了316%,这使得唯一种族的以及与其它种族结合的白人的总人数达到了2.354亿。

白人仍然是美国最大的种族群体,占人口的57.8%,低于2010年的63.7%。

西班牙裔和拉丁裔人口也大幅增加,2020年增长23%,达到6,210万,占总人口的18.7%。

黑人占12.1%。亚裔和其他族裔的人口占比是最少的,为11.4%。

根据人口普查局的“多样性指数”,美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多样化。2020年随机选择的两个人属于同一种族的可能性为61.1%,而2010年为54.9%。

自19世纪30年代以来人口增长最慢

2010年至2020年的人口增长率为7.4%,是1930年代以来的最低增长率。它比19世纪90年代的13.2%和20世纪初始年代(2000年代)的9.7%的增长要慢得多。

美国大多数的县(其中52%),在2010年至2020年期间人口减少了。

平均而言,人口少于50,000的县出现人口下降,而人口超过50,000的县出现增长。

人口增长集中在人口稠密地区

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村庄是私人经营的退休社区密集的所在地,拥有50多个高尔夫球场,是美国10年来发展最快的都市区,人口比2010年增加了39%。

美国人口增长最大的城市是纽约州的纽约市,人口增加超过60万,其次是德克萨斯州的休斯顿市,人口增长约20万。

其它人口上扬超过10万人的城市是美国华盛顿州的西雅图;俄亥俄州的哥伦布市;北卡罗来纳州的夏洛特;佛罗里达州的杰克逊维尔;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圣安东尼奥、沃思堡和达拉斯;俄克拉荷马州的俄克拉荷马城;科罗拉多州的丹佛;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以及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

人口增长最快的城市(增长达到44%或更多)通常分布在美国主要大城市的郊区。

它们是,加利福尼亚州的尔湾;华盛顿州的肯特;犹他州的南乔丹;爱达荷州的子午线;亚利桑那州的七叶树、固特异;德克萨斯州的新布朗费尔斯、康罗、弗里斯科和麦金尼。

对民主党来说 数据没有担心的那么差

美国共和党人乐观地认为,重新划分选区可能会让他们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占据优势,因为倾向于共和党的州将领导许多负责重新划定选区界线的州立法机构,并获得国会席位。

而民主党人则担心,来自于COVID-19大流行和统计报告问题的挑战可能会使显示的非白人人口比现实中的要少。

美国人口普查的结果可能表明,这些数据对民主党来说比他们担心的要好一点。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政治中心的凯尔.康迪克(Kyle Kondik)指出,小型、农村、共和党倾向的地区人口下降,那么新的众议院地区有可能会在人口稠密的地区周围划定。

另外,非白人人口比早先估计的要多。

美国人口普查局“种族和民族研究与外展”主任兼高级顾问尼古拉斯.琼斯(Nicholas Jones)警告说:“应谨慎比较2020年和2010年人口普查的种族数据,要考虑到我们对人们的西班牙裔出身和种族问题、数据处理以及我们对人们告诉我们的内容进行编码的方式所做的改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